2021年6月24日
  1 條回復
  2.9K 次閱讀
基本信息
詳細內容

翠波鳥每天忙著築巢,他們體積雖小,卻能造出比自己身體大幾倍的巢穴。

一位專家為了解開這個謎題,捉來一隻翠波鳥,觀察它築巢的過程。

可令他沒想到的是,這只翠波鳥只建了一個,能容下自己身體大小的房子,就停工了。

鸟巢-4.jpg

專家又捉來一隻翠波鳥,想看看它的築巢情況,

可這一次情況卻發生了突變,這隻鳥被放進籠子後,沒過多久便開始大力築巢,

而原本停止築巢的那隻,也開始瘋狂地擴建巢穴,兩個巢穴越建越大。

幾天過後,原先的那一隻鳥竟然死了,而另外一隻立刻停止了築巢。

35eca18d4d2447b68ed45359be8c5d71.jpeg

專家發現了翠波鳥的秘密:單隻鳥存在,只建一個很小的房;兩隻鳥存在,卻無休止地擴建。

原來令翠波鳥忙碌不停的原因是比較,這種鳥容不得別人的房子比自己的大,

所以,它們一直在擴建巢穴直至累死。

( 改編自:微信公眾平台《 每天晨會小故事 》 )

※  ※  ※  

不能總盯著別人的生活,拿別人的高度和自己比,這樣就會看不見自己的幸福!
  
幸福無法比較,也不該拿來比較。

比別人過得好就是幸福嗎?

比別人差就是不幸嗎?

幸福其實就在你的心裡,你只要懂得凡事都值得我們感謝,你就是世上最幸福的人。

 
「但恩典賜給我們各人,是照著基督恩賜的度量。」弗四7

思想:有時我們在教養孩子上,是否也陷入此坑裡呢?

2年前
·
#402

思想:有時我們在教養孩子上,是否也陷入此坑裡呢?

很多父母不經恴地把孩子放在比較中。如,你不吃飯,就會比妹妹矮小了。你不聽話,我就只帶哥哥去玩了。真的要很小心,否則孩子在父母或其他長輩無心的比較下成長,就會自卑或自大。

 

  • 頁 :
  •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