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雜誌》報導,今年風雲人物是美國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令許多年輕女性感到驚訝驕傲,男性們卻認為不可思議 文娛

2023年12月6日《時代雜誌》報導,今年的風雲人物是34歲的美國歌手泰勒·斯威夫特(Taylor Swift),令許多年輕女性感到驚訝驕傲,男性們卻認為不可思議,顯出美國社會文化觀感上的兩極化。

火紅歌手斯威夫  為新女性發聲

泰勒·斯威夫特今年舉辦了60場全球演唱會,2024年還有80場,是她十年歌唱生涯的回顧(Era Tour)。根據Pollstar統計,去年平均每場有七萬人參加、票房收入143萬,每張票約250美元,還未包括演唱會商品的兩億營收。今年泰勒·斯威夫特稅前就有10億的個人年收入,可說是2023年最火紅的歌手。

《紐約時報》一位專任記者Tafty Brodesser-Akner讀到《時代雜誌》的報導後,感到好奇,也參加了演唱會,慶幸自己不像許多歌迷買不到票只能望門興嘆!Tafty報導,演唱會主要由千禧年一代的女性、或者是中年女性帶着Z世代的女兒們來參加;泰勒·斯威夫特很懂得和這些「受傷、經歷背叛、浴火重生」的女性觀眾們做心靈交流。她以歌曲來述說自己的故事,十年的情場經歷和在歌唱界被長輩出賣的創傷,讓憂鬱、心靈憂傷的一代新女性,感覺被同理。泰勒·斯威夫特為她們心中之痛發聲,激勵她們站起來。記者Tafty雖已步入中年,在演唱會中卻也因着歌詞和旋律,回想起自己曾在職場上受性別歧視,一樣痛哭失聲,並說這一場音樂會像是一場心理諮詢聚會,提供觀眾療傷止痛功效。

上帝看顧弱勢者  新年求賜平安

對已經邁入六旬、熱愛音樂的筆者而言,我為女性們在面對社會不公感到同情,這些其實是被罪玷污的世界的通病。人因不認識上帝,犯下各樣彼此歧視、彼此傷害的罪行。創造天地的上帝因着憐憫,差派祂的兒子耶穌基督道成肉身來到世界,用生命來拯救人類。主耶穌在世上時,祂特別關注各類弱勢人群,在復活之後,第一個所見的人不是祂的男性門徒,而是抹大拉的馬利亞。在祂的教導中,祂更是常常稱讚專注愛祂的婦女們。

我們所處的世界破碎、充滿矛盾衝突,感覺自己受到不公平待遇的人,若是以牙還牙,只有容讓「仇恨」的情緒,像監牢般牢籠住自己。最近有位牧師的主日講道,特別鼓勵人在一年一度耶穌誕生的節期裡,求上帝賜給力量,「饒恕」他人的過犯,獲得上帝所賜的平安。

舊約《聖經》記載,耶和華上帝曾命令祭司亞倫和子孫,要這樣祝福祂的百姓:「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民數記》六章24-26節)上帝很願意賜福祂的兒女、供應他們所需,而這裡「保護」的意思,更有在四圍環繞、部下屏障、免受敵人侵害之意。

這禱文也是猶太人或基督徒,在敬拜結束、洗禮、婚禮、按牧禮和特殊聚會時,由主禮的牧師或拉比給會眾的祝福禱告。下面這首詩歌《祝禱文》送給大家,願讀者們在掀開2024年新幕之際,接受耶和華的賜福、保護和平安。

祝禱文(The Blessing)

願耶和華賜福給你、保護你。願耶和華使祂的臉光照你,賜恩給你。願耶和華向你仰臉,賜你平安,賜你平安,阿們、阿們、阿們。

願耶和華喜悅你,直到千代,賜福你家、你的子孫、他們的子孫和之後的子孫。

主在前面保護你、在你身旁扶持你。主在四圍環繞、在你心裡陪伴你。清晨、夜晚,你出、你入,當你沮喪時、當你喜樂時,祂都保護你、陪伴你,為你爭戰!阿們、阿們、阿們。願耶和華喜悅你,直到千代!

最火紅歌手療傷音樂會|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