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加哥七人隊到巴西古城(Curitiba),作為期十天的「傳古道,到古城」宣教行動! 芝城園地 見證

2023年11月,我們七人隊到巴西古城(Curitiba),作為期十天的「傳古道,到古城」宣教行動!這次短宣是回應古城華傳主恩堂發出的邀請,目的是幫助當地青年傳道在剛成立不久的教會作教導、培訓及佈道工作。

主日敬拜後合照

短宣點滴

每早,短宣隊與主恩堂同工一起靈修,一起分享,彼此激勵,大家都獲益良多。靈修後,我們便出發探訪唐人商戶:角仔店、自助餐店、雜貨店,全是在步行範圍之內的店舖。老闆或員工一面做生意,一面與我們交談。在沒有客人時,我們就趁機跟他們分享福音,並留下福音單張、小冊子及禮物。他們都很客氣,不介意我們到訪,大家閒話家常,慢慢建立關係,主恩堂的弟兄姊妹大都是這樣聽聞福音而信主的。

短宣隊及主恩堂同工

第一個主日由邵弟兄分享信息,有葡語翻譯,所以青年人也可以聽懂。崇拜在黃昏進行,崇拜後,我們與弟兄姊妹一起吃晚餐,大家都有美好的交流。邵弟兄和吳弟兄因應需要,臨時帶領了一個聲樂訓練小組,一個真理課程。

第二個主日由主恩堂青年組成的樂隊先獻詩,他們以粵、國、葡語獻唱《十字架的傳遞者》,非常有水準。吳弟兄領詩之後,又有剛於上主日接受聲樂訓練的姊妹獻詩,接着,由任弟兄分享主日信息。

「舊約概論」在晚間六時開課,共六堂。一個半小時包括講授及分組,時間非常緊湊。我們絞盡腦汁來安排,感恩他們都有很好的回應,令我們非常欣慰!

回程時,我們本來由一輛大型出租車送往機場,由於車子多次打不着火,只好換車再出發。幸好最後及時趕到機場,這都是神(上帝)的恩典。

主日姊妹獻詩

隊員心聲

隊長邵弟兄:巴西短宣轉瞬間就成了回憶。這次出行,不算一帆風順,但是關關難過,靠着主恩關關過。其中令我最難忘的是我們與古城的弟兄姊妹,雖然素未謀面,一下子便一見如故。他們對我們的信任和坦誠,猶如家人,甚至讓我們分擔他們面對的困擾及人際關係的難處。他們普遍信主年日不長,但愛主情深,侍主熱心,讓我深受感動。

任弟兄:我記得第二個主日,編排了我分享神的話語。整個行程,我都為這重任祈禱和預備,沒有經驗的我,壓力很大,但當我用手機攝錄幾位年青人在崇拜前獻詩時,眼淚便流出來了。歌詞提醒我,不是因為我有《聖經》知識、教導能力、服事教會經驗,所以神使用我,而是因為神愛我這個罪人,主改變了我,呼召了我。當晚,我放膽宣講神的話,那首詩歌不只感動了當晚的我,亦激勵我以後委身侍主。

舊約概論課堂

若華姊妹:在短短十天裡,能與牧師師母和青年傳道打成一片,一起學習、一起同工,能坦誠分享在主裡的經歷,靠主得勝的見證,藉此更體會不同地方的福音需要,實在難得!非常感恩!

寶穎姊妹:我的靈命甚得造就,和當地的弟兄姐妹們一起學習,真是受益良多,我們就像一家人。出外探訪,也是滿載而歸,大家互相扶持、勉勵,一起建立基督的家。

至於我,遠在廿年前已來到巴西短宣,最初是在聖保羅,至今擴展到聖約瑟、里約,再到了古城。看見神使用一代又一代的傳道同工,實在十分感恩。此行對年青的應造傳道多了一點認識:他2012年在聖保羅信主;2014年與范傳道及偉泉牧師相識,去了聖約瑟教會,又一同參與里約的福音工作;2016年8月奉獻;2017接受神學訓練,一面裝備,一面開展古城事工;2019年疫情爆發,古城教會就在那時建立。為這位年青傳道感恩,盼望今後多為他代禱。

 同得造就

 回來後,我們收到應造傳道的代禱信,是他的感受,也代表了我們的感受:感謝主,這次大家都同得造就,就像參加了培靈會、退修會。目前我們已有8位初信者上了第一課真理課程,求神帶領和堅固他們的生命,讓他們穩定參加聚會,預備明年接受水禮。

短宣隊雖然已回到芝城,但我們的心思仍留在古城,至今仍在回味!我們看見神在不同地方的奇妙作為,就如《以弗所書》三章20節所說:「神能照着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今後若有中宣、長宣就更美、更佳了!

古城短宣札記|惠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