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底,美國將第二次把人類送上月球,太空人格洛弗(Victor Glover):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 專題:2024新氣象 社會

神秘浩瀚的外太空,是「兵家必爭之地」,2024年世界各大強國,紛紛投入資源,積極實踐多項宇宙計劃,以展現國家科技及國防實力。早在1957年10月美蘇冷戰期間,前蘇聯的第一顆人造衛星——《史普尼克》一號,便發射升空,掀起了強國之間的太空競賽。

人類望重月球

「人類重返月球」、「半世紀後再登月球」,是2024的太空計劃焦點。1969年,美國《阿波羅》11號成功發射登上月球,阿姆斯壯(Neil Armstrong),是第一位登陸月球的太空人。在重返地球的演講中,他說:「這是我個人的一小步,人類的一大步」。目睹浩瀚無邊的太空,他領悟到上帝偉大的作為,從此走上環球佈道、領人歸主之路。

阿波羅11號

1972年12月,《阿波羅》17號登月後,人類就再沒有與登上月球。雖然前蘇聯、中國和印度,曾向月球發射探測器,達成「軟登陸」,但並未在月球表面行走。睽違半個多世紀,美國太空總署(NASA),正展開《阿提米絲(Artemis II)》」2號計劃,最早將於2024年底,再次把人類送上月球。

《阿提米絲》2號的4位太空人:科克(Christina Koch)、格洛弗(Victor Glover)、韋斯曼(Reid Wiseman)和漢森(Jeremy Hansen)。其中格洛弗是基督徒,接受媒體訪問時他表示:「我知道上帝會按照祂的旨意來使用我們,耶穌教導門徒禱告時說:『願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因此,我願意傳遞上帝國度的信息,願祂的旨意成就。」

請大家為是次登月任務、太空人及其家人禱告。除了國家層面的登月計劃,2024年也會有私人公司,向月球表面發射月球陸器,讓我們對月球新探索,拭目以待!

全球大國太空發展

除了美國,其他大國也投入太空競賽。中國航天局正開展《嫦娥六號》探月工程,並計劃於2024年發射探測器到月球,任務是在月球背面採樣返回。過去人類在月球取樣都在月球正面,而月球背面整體相對月球正面更為古老,今次若成功取樣,相信可增進人類對月球的認知。

印度的月球登陸器,在2023年8月,成功登陸月球南極,是首個在月球南極著陸的國家。2024年,印度將致力開拓載人航太的能力。印度太空研究組織(ISRO),將領導一系列測試任務,包括機械人試飛,期望在2024至2025年,達成首次載人類上太空的夢想。

日本、法國、德國在2024年,將聯手展開火星衛星探測任務。這個探索任務(MMX),本來由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JAXA)推動,後與法、德兩國達成合作協議,將一同把探測器送上火星衛星福布斯的表面。任務的目標,是帶回10克火星衛星樣本,以探索火星衛星的起源和火星演化過程。

太空將成事實

由內華達山脈公司(Sierra Nevada Corporation)研發的「逐夢者(Dream Chaser)」太空船,將於2024年完成測試;太空船命名為「堅韌號(Tenacity)」,主要為給國際太空站(ISS)運輸物資,若任務順利執行,下一步將開發載人版的逐夢者太空船,相信未來「太空旅行」會有新發展。

從古到今,人類對太空充滿了好奇和幻想,古時觀星與現代太空科技,都為能衝上雲霄,探索星空的奧秘!早在公元前詩人就感嘆:「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什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如今人類飛躍太空在望,讓我們在雀躍之餘,向創造天地萬物的上帝,致與崇高的敬禮!

2024太空爭霸戰|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