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徒孩子Jasmine內心充滿愛的力量,擔任校巡邏員,執勤期間救下學生 見證

前一陣子,我曾看過一段標題「母子化療抗癌、全班剃光頭相挺」的微視頻,主要講述台灣達德商工汽修科一年級蕭鈺隆同學與母親先後罹癌,母子彼此打氣,一起對抗病魔的事跡。

學校頒發安全巡邏立功成就獎

蕭母於三年前罹患乳癌,其愛子又在去年年底患了淋巴癌。蕭母強忍着自身病痛,每天陪在他病榻前細心照顧,母子抗癌過程十分艱辛。當蕭同學由於化療脫髮不敢上學時,班上其餘15名男同學,竟然相繼去理髮店將自己頭髮剃光,頂着光頭去上課,以行動默默支持他,展現真誠感人的同學之愛。

最近大嫂也送來一部短片,其中雖無一句對白,但從片中全班同學的表情與行動中可以看出,他們充分表現出惻隱之心,以致我看了好幾遍。

視頻中,女老師牽着一名女孩的小手走進教室,她戴着一副遮住大半張臉的兔子面具,只露出眼睛、鼻子、嘴巴,以及耳朵。同學們三三兩兩嘻笑着並竊竊私語,似乎在說:「今天又不是萬聖節,為何要戴面具呢?」老師先介紹站在講台前的她,然後要她坐到位子上。

有一名調皮搗蛋的小男孩,突然惡作劇地摘掉女孩面具,露出她左臉上一塊烏黑胎記。除此之外,她長得像盛開的花朵般可愛。突然失去面具的她驚慌失措,立刻舉起手遮住胎記,又撩起一小撮頭髮遮臉。摘她面具那男孩自覺羞愧難當,其他同學們也都不知所措,情況尷尬。

此時,一名聰明伶俐的女同學立即拿起一枝彩筆,開始在自己臉上塗抹,全班同學們也都拿起筆來依樣畫葫蘆,有的畫左臉,有的塗右臉,看得小女孩笑逐顏開捂着嘴巴。然後,那名機伶女孩首先過去親切擁抱她,其他同學們也跟着上前抱在一起。頓時教室亂成一團,場面由緊張變得溫馨,令人感動,老師也開心,這都要歸功於那名女同學的機智和暖心的行為。

門徒約翰在福音書中記載,上帝吩咐我們要「彼此相愛」:「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約翰福音》十三章34節)

小孫女Jasmine在讀小學時,每天上下課,都會熱心幫助一名來自中國新移民同學,為他做翻譯與講解,以助他盡快趕上課程進度。另外,她還擔任學校巡邏員。上學期的一天早上當她執勤時,看到一名學生幾乎被車撞到,立刻跑去施以援手,使他倖免於難,當時還得到校方的表揚與獎狀。

學期結束前,小兒送來一封簡訊和幾張照片,告知由於這突發事件,孫女再次獲得表揚。有兩位蒙郡警員在學校舉行的特別集會上,頒發一張「學校安全巡邏立功成就獎」給她,並合照留念。她小小年紀就懂得愛護同學,遇到緊急情況時更能見義勇為,令我們感到欣慰,同時覺得她的作為,值得讓身為長輩的我們反思與學習。現在她已上六年級。

以色列王大衛之子所羅門在《箴言》十七章17節中規勸少年人說:「朋友乃時常親愛,弟兄為患難而生。」在這彎曲悖逆的時代,有關作奸犯科的報導雖層出不窮,但孩童們內心充滿着愛的力量,實屬難得,應多加鼓勵與讚揚。

如今又是新的一年,希望能本着彼此相愛的願望時刻自勉,並與身邊的親友們共勉。

孩童排難解憂|雅各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