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巴黎奧運會——以新奇浪漫的思維,打造一個「創新、熱情、友好、環保」的奧運會 專題:2024新氣象 時事

2024年的體壇盛事,非《巴黎奧運會》莫屬。自從2017年,巴黎申辦奧運成功以來,全法國便密羅緊鼓籌備,希望以新奇浪漫的思維,打造一個「創新、熱情、友好、環保」的奧運會。

⊙光明之城‧三度舉辦

巴黎是繼倫敦之後,第二座舉辦三屆夏季奧運會的城市。奧運會曾被羅馬大帝狄奧多西一世禁辦;1500年後,於1896年在雅典「重生」。四年後的1900年,當時被冠以「光明之城」美譽的巴黎,接棒舉辦第二屆奧運會。此後在1924年,又第二次主辦。如今相隔100年,奧運會的火把,將於2024年7月26日到2024年8月11日,再次在巴黎閃爍生輝。

⊙巴黎名勝‧化身賽場

法國人是富有創意的民族,他們不但妙想天開,更會排除萬難,勇敢地把「幻想」化為現實,這從艾菲爾鐵塔(La Tour Eiffel)、羅浮宮琉璃金字塔可見一斑。這次巴黎奧運場地的安排,也着實出人意外!沒有像其他國家一樣,撥地建築、大興土木,而是把市內的名勝古跡,化為奧運會現場。

艾菲爾鐵塔前的戰神廣場(Champ de Mars);將成為沙灘排球、柔道和摔角的賽事場地;射箭比賽,將在歷史悠久的榮軍院(Esplanade des Invalides)廣場舉行;香奈兒(Chanel)贊助修繕的巴黎大皇宮(The Grand Palais),會進行劍擊及跆拳道比賽;凡爾賽宮(Palais Versailles)的伊太雷逸廣場,則成為馬術及五項全能的場地。

位於塞納河右岸的協和廣場,將成為新項目霹靂舞(Hit Pop)、滑板等比賽場地;各項泳賽在巴黎水上運動中心舉行。帆船及衝浪賽事,安排在馬賽的海灘及法屬大溪地。如此「節能、實際」,又讓運動員和觀賽者,融入巴黎美景的構想,創意令人嘆為觀止!

⊙奧運逸事‧動人心弦

1900年,巴黎第一次舉辦奧運會,開創先河讓女性參賽。法國回力球選手布羅希和奧赫尼爾,是最早下場參加奧運比賽的女性。同時,英國的夏洛蒂‧庫珀(Charlotte Cooper),奪得網球單打冠軍;瑞士的海倫‧波塔萊斯(Helene Pourtales),在帆船比賽中奪冠。她們都是劃時代的巾幗英雄。

此外,1924年在巴黎舉辦的奧運會,還留下了一段雋永動人的逸事。艾力‧列圖(Eric Liddell)是英國賽跑選手,他是位敬虔的基督徒,在參加奧運比賽時,因比賽在星期天舉行,他為了主日崇拜的事奉,而放棄了本來的賽事,改戰400公尺賽跑。結果以47.6秒破世界紀錄,贏得400公尺賽跑冠軍。

艾力‧ 列圖(Eric Liddell)

艾力‧列圖的故事,曾被搬上銀幕,就是1981年,獲得奧斯卡最佳電影獎的《烈火戰車(Chariots of Fire)》。這故事告訴我們,「尊重上帝的,上帝必看重他」。

⊙精彩紛呈‧何處購票?

巴黎奧運會的匠心獨運,還將呈現在開幕禮上。屆時約10,500名參賽者,將乘坐160多艘船隻,在長達6公里的塞納河,由東至西入場。然後進入艾菲爾鐵塔對岸,在氣勢宏偉的曹格德羅花園(Trocadéro Gardens)上岸……壯麗場景令人嚮往!如欲訂購巴黎奧運會入場券,請瀏覽:https://tickets.paris2024.org

巴黎奧運會‧風情待客來 |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