榮耀的呼召․基督的精兵——王曉明教授承接聖職 德州園地 信仰

一般人迎接聖誕節的到來,無非從聖誕樹、聖誕市集、聖誕晚會、聖誕音樂表演等活動,抱着參與熱鬧的心過節;而基督徒與慕道友則更渴望知道聖誕節真實意義,思想並慶祝耶穌基督為何會從上帝兒子地位紆尊降貴為人,願意離開天父至高天庭,與人同住,為人而死,為人復活。

按牧典禮(王曉明夫婦在右邊)

全心的選擇

2023年12月24日,筆者參與台北佳音教會舉行的「聖誕節豐盛特會」,與近2,000人一起歡慶主耶穌降生,有百人聖劇演出、原住民百人獻詩、百人敬拜讚美,期間令人感動的,是有三位宣教牧師的按牧典禮及最後超過百人的受洗典禮。受洗後有人感動落淚,有人笑逐顏開。近2,000人一同見證了這榮耀的時刻,讓2023年的聖誕節成為人生中最重要的美好轉折!

和主任牧師葛揚明合影

當百人敬拜團帶領會眾一起敬拜歌頌主、將榮耀歸於耶穌基督,在蕭東山牧師演奏薩克斯風樂聲後,隨即展開按牧典禮。由12名牧師組成的按牧團為「美國休士頓大學城中校區」教授王曉明、「瞇瞇眼歌后」陳蘭麗、《宣教的中國》詩歌創作者林和成等三人舉行按牧禮。

按牧團主席寇紹恩牧師致詞:「今天這三位都是上帝的基督精兵,要在這裡承接聖職,成為宣教的牧師。最感人的一件事,是他們不是因為做了宣教牧師才宣教,他們是因為宣教所以做宣教牧師。感謝主,他們每一位都在上帝的恩典裡面,會繼續上帝給他們的託付,走在上帝的祝福裡。在這個末後的時代裡,戰爭、疫情、天災、人禍,各式各樣的事情提醒我們一件事,就是主來的日子近了,所以我們要將福音傳遍地極、向萬民作見證,然後主才會再來。對每一個基督徒而言,這是一個榮耀的呼召。」

小組合影

三位接受按立的牧師伉儷依序上台,謙卑跪在主面前,按立牧師團寇紹恩牧師、葛揚明牧師、葛新寶牧師、方正牧師、許惠美牧師、王芳牧師、蕭東山牧師、魏慶芳牧師、買良助牧師、曾如鎂牧師、林照玉牧師、林美雲牧師等分別為他們按手禱告;全場會眾也都起立舉手為他們禱告,並一起領受上帝的恩膏與祝福。

要有影響力

書法家李貞吉祝賀

寇牧師說:「今天有教授在我們中間,我感覺我們中間一定有非常多的人謝謝主,好像王教授一樣,在上帝給他的托付、在上帝給他的位子上,為主發揮屬靈的影響力。特別是一個老師。相信很多做爸爸媽媽的能夠體會老師對孩子們的影響有時候比爸媽更大,所以他們是有影響力的人。什麼是有影響力?《聖經》上講,我們要成為鹽、成為光,那就是影響力。成為鹽的意思是什麼?就像做菜,再好的料,鹽不放下去,就沒有味道。鹽一放下去,味道就變了,這是鹽。這裡佈置得再漂亮,但是沒有光,在這裡我們就什麼都看不見,但光一進來我們就看見了。影響力就是帶來改變,求主賜恩,我們在上帝恩典裡面都成為有影響力的人。」

王曉明教授是第三代基督徒,從小就跟着母親去教會,知道耶穌基督是我們的救主,但是並不完全明白。進入青春叛逆期後就很少去教會,出國後更是離上帝越來越遠。

按牧證書

2005年,他認識了忠心愛主的林文華牧師,林牧師帶領他一對一地查經,並讓他自由閱覽辦公室內所有的神學書籍。他如鹿渴慕溪水般地拼命閱讀,上帝的話語就有如活水的江河湧入他的腹中(參《約翰福音》七章38節),翻轉了他。他清楚地認識到主耶穌就是道路、真理、生命,人若不接受基督的救恩,就永遠不能親近父上帝(參《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於是王曉明對過去所有的過犯認罪悔改,同年聖誕節受洗歸主。2005-2009年在更新教會學習服事,與牧長同工們成立弟兄會,也上街發單張、傳福音、行軍禱告、參加短宣隊到菲律賓民答那峨島宣教。這段蒙召重生得救並和弟兄姐妹同心合一興旺福音的經歷,讓他清楚地「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上帝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八章28節)

上帝為人開路

2006-2019年,王曉明委身在休士頓基督教懷恩堂。蒙上帝恩典,2006年,黃繼榮牧師按立他為成人主日學教師,後來擔任教會執事。由於他和妻子一直有宣教的負擔,就在家中成立學生團契,每星期五晚邀請來自台灣的留學生便餐,然後一起唱詩、查經、禱告,這項事工得到教會的支持。2019年因搬家,改到住家附近的「第二浸信會(Second Baptist Church)」聚會,仍然持續邀請學生朋友來家福音餐會。

2009年12月,妻子因手術醫生疏失致腳血管壞死嚴重,迫切禱告時,聖靈感動他們要饒恕醫生,如同上帝赦免我們的罪一樣(參《馬太福音》六章12節),於是沒有任何求償,但把醫治交在恩主手中。他們倆有一個心願,就是想一起接受神學裝備,然而衡量當時的處境,怎麼想都不可能實現。沒想到被困在醫院病床已近七個月時,卻因學生李育倫要受洗,他就推着輪椅帶妻子到佳音教會觀禮,沒想到妻子經葛牧師禱告後長短腳得醫治。洗禮結束後,葛牧師宣佈「佳音神學院」第一期道碩班明日開課,現在報名還來得及。這真是太奇妙了,他們只是來觀禮,上帝卻為他們開路。2013年6月,他們一起完成了道碩課程,並一起參與宣教工作。佳音神學院的裝備不但讓他們有了神學的知識,更讓他們清楚地明白作主工不是單憑自己的熱心,而是要回應上帝的呼召,找回失散的「羊」,帶到上帝的面前,使萬民成為主耶穌基督的門徒。

按牧典禮由寇紹恩牧師主領及祝福

跟隨主腳蹤

2013年9月13-15日,唐崇榮牧師來休士頓佈道三天,聖靈感動王曉明夫婦走到台前接受呼召,願為主用。王曉明說:「雖然我和姊妹已完成神學裝備,但是並沒有實習牧會的經驗,我們深深知道自己不能也不配,但是上帝又再次奇妙地引領預備我們。2014年,在屬靈前輩潘政喜牧師的肯定與引薦下,開始加入宣教團隊,應邀輪流到大休士頓地區沒有牧師的華人教會講道。」王教授夫婦每年寒暑假返台,除了回佳音教會向葛揚明牧師及牧長們報告請益並參與團契外,台北大直真理堂趙國俊牧師也給他們很多指導,他們參與「恩惠相遇」事工及主日講台服事的機會。

因着潘劉慰慈師母的邀請,王教授夫婦去紐約參加2014年「基督教角聲佈道團」的年會,在聖靈的感動下,認同角聲「結合社會關懷及佈道,領回圈外的羊」的宗旨,開始參與角聲福音事工。自2014年迄今,王教授擔任「角聲」休士頓分會的策劃委員,同心推動福音及社區關懷事工,並以刑事司法的專業知識服務社區;妻子則自2013年迄今,參與《號角月報》(德州版)文字事奉以及「角聲愛心天使團隊」做社區關懷事工。

王曉明感謝上帝在他還是罪人的時候就被揀選。他說:「主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我的罪,成為新造的人,並透過不同的試煉與事奉,幫助我更認識上帝的慈愛、憐憫、信實與公義,我甘心樂意地願為主用。獲邀按牧之際,特別感謝葛揚明牧師暨佳音教會牧長們的愛護與教導、眾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與包容,幫助我和妻子的靈命成長。求主賜福帶領我們前面的路,成為祂合用的器皿,在真理上教導、在信心中宣教、在基督裡團契,在生命中尋求跟隨主耶穌基督的腳蹤,引領更多圈外的羊回到主耶穌的羊圈中。讓我們彼此相愛,一起學習,活出與所蒙的恩相稱的新生命。願一切榮耀歸與獨一的真神,直到永遠。阿們!」

榮耀的呼召․基督的精兵——王曉明教授承接聖職|唐健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