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大公司迎同性戀驕傲月遭客戶抵制,半月市值蒸發174億!里外不是人?不表態就不足以趕上潮流!何以至此? 時事 生活英語

6月是美國聯邦政府認同的「同性戀驕傲月(LGBTQ Pride Month)」,以下文字來自人口普查局官網:「目前每年6月都會慶祝女同性戀、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和酷兒驕傲月,以紀念1969年曼哈頓石牆起義。石牆起義是美國同性戀解放運動的轉折點。」

1969 石墻起義 Upsrising

石牆起義(Uprising)原被稱為石牆暴動(Riots),1969年6月28日發生於紐約市曼哈頓格林威治村。當天凌晨10名警察臨檢沒有營業執照名為石牆的同性戀酒吧,驅散約200人時情況失控,增援的警察被酒吧外約600人反包圍,毆打、擲石、縱火、騷亂持續了五天。此前美國同性戀基本上是被歧視的弱勢,事後一群同性戀者開始了他們公開的維權運動。半世紀後,同性戀幾乎已成當代的流行文化,這與幾位白宮主人不遺餘力的支持不無關係。

1999年克林頓總統宣佈「每年6月石牆週年紀念日為美國同性戀驕傲月」。當年同性戀一詞只包括男女同性戀者。2011年,奧巴馬總統將官方認可的驕傲月擴大到LGBT。他2016年還將騷亂地點——石牆酒吧、克里斯托弗公園以及周圍的街道和人行道指定為「石牆國家紀念區」,以表彰該地區對同性戀權利的貢獻。川普總統2017年拒絕認可驕傲月。拜登總統2021年繼續認可驕傲月,且將範圍再擴大到整個LGBTQ+群體,並誓言要在美國推動同性戀權利,儘管他曾在參議院投票反對同性婚姻和同性戀主題的學校教育。白宮今年在慶祝LGBTQ+的活動中,將一面彩虹旗居中與兩面美國國旗並列,引起社會廣泛的批評,認為對國旗不敬。白宮對此並未回應,但有部分媒體則以白宮屋頂最高處仍有國旗,並未違反國旗懸掛法規,為其緩頰。

Dylan Mulvaney

同性戀文化當道,許多企業或為理念,或為利益,紛紛向其靠攏,結果卻未必如其所願。百威(Budweiser)在4月初與生理男性的美國跨性別女網紅迪倫(Dylan Mulvaney)合作,拍廣告宣傳旗下產品百威淡啤酒,引發原顧客群的抵制,市場縮水25%,其母公司股價暴跌,至6月中市值已少$174億。目標百貨(Target)為迎接驕傲月,5月初就開始陳列所謂性別多元商品,還擺在童裝部,遭部分顧客強烈反彈、抵制、甚至與店員衝突。目標百貨5月29日決定移除這部分商品,卻又引起支持驕傲月團體抗議,稱其對反同陣營讓步,形同「背叛」同性戀,全美分店收到多次炸彈威脅。公司股價連跌三週,市值蒸發$150億。原想沾光,卻變成裡外不是人!

Target 迎接驕傲月

2010年人口普查顯示,全美自稱「同性配偶(不論已婚或同居)」的住家共59萬戶,計118萬人,不到全美人口的0.4%。但CDC一份調查報告顯示2021年在14-18歲青少年中有24.5%自認是LGBTQ+族群中人,對比2015年的11%,成長倍增。非營利組織「公共宗教研究所(PRRI)」最新研究顯示,24%美國人近期或曾經改變過宗教信仰,較2021的16%增加了50%;教義問題和LGBTQ+立場問題,是導致人們改變信仰的兩大主因。似乎非如此表態就不足以趕上潮流!何以致此?

同性戀運動如何擴大支持面?原來的(男)同性戀Gay,漸變為LGBT(女、男同性戀,雙性戀,變性人),再變為LGBTQ,Q是Queer(古怪/酷兒),只要你自認與眾不同、不落凡俗,都是一家人!最後再加個+,只要你認同,不是敵人,便是「同志」。反同的陣營,則從未把同性戀政綱當一回事,輕忽以對;且調門越調越高,幾乎將同性戀列為萬惡之首,將同性戀者等同罪魁,自以為擁有道德制高點,卻不自覺圈子越劃越小,最後不是同志,全是敵人,反同倒好像成了極端分子。

上帝創造男女,性別(Sex)本來不是問題,但當人們不安於上帝的創造,不順服上帝的安排,卻硬要驕傲地重新定義性向(Gender),還硬拗這是民權或人權時,這才是問題!當基督徒說我們要譴責罪惡,而不是譴責罪人時,不要忘記我們也是罪人,我們也有犯罪。在上帝眼中,我們的罪未必比同性戀者的罪小,只因蒙上帝恩典,我們才能脫罪稱義。我們雖不認同同性戀文化,也會擔心可能因信仰受到迫害,但仍應懇切地為同性戀者禱告,求上帝的恩典也能臨到他們,使他們有能力脫離罪惡的綑綁,同歸上帝的國度。

一個當代的流行文化|
|葉漢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