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南方印象之旅 專題:我們旅行去 社會 文娛

疫情前就打算到智利南方,一探地極之美、享受和善人群的接待,誰知全球突然封鎖。今年到智利首都工作,不曾想竟有機會一圓這夢。

普共美地

邊陲小鎮普共是智利人休養生息的優勝美地

智利立國以來,有德、意、西、英和原住民等族裔在此共存共榮,建立家園,打造飲食、釀酒、手工製品和建築產業。只是近年來非法移民湧入,政府缺乏危機管理經驗,讓樸實好客的智利人一時不知所措,無力面對幻化世局。不過離了首都,更能體會當地居民慷慨好客、良善誠實的生活哲理。

朋友主動讓借住的在普共的夢幻小木屋

普共是智利人休養生息的優勝美地,和阿根廷只隔30分鐘路程。在這裡,冬天滑雪、泡溫泉;夏天水上活動、登山、看星星,還有讓年輕人流連至凌晨方休的去處。

小木屋窗外正對着豐盛小城(Villarrica)的雪山

從首都開車到普共,大約9個小時。我們第一晚在印地安古城Temuco下榻,旅店大廳用原住民手工製品來裝飾,主要是純羊毛織物和雕刻木器,是住客緬懷古老文明的小殿堂。第二天很快抵達普共,進駐朋友的小木屋。朋友住在法國,只有夏天來此居住,特別交代當地朋友為我們打點住房細節。

我們從北美的春末,來到這南半球的初秋。在小木屋醒來時得見晨霧,日光將盡時有金黃燦爛的斜陽迎面;正午陽光從不任性,因緯度關係,任何時辰的光線,都有合適作畫、攝影的溫柔角度。小木屋窗外正對着豐盛小城(Villarrica)的雪山,早晨嬌媚、午間正直、傍晚醉人。不禁讓人歌頌上帝創造大能!

普共綠蔭草坪放牧着綿羊、駿馬、肥牛

豐盛小城

Villarrica湖泊東岸由普共撐起經濟大計,西岸則由小平原上的豐盛小城點綴,小鎮的歷史悠久,沒有普共大,大約兩個小時就走完了小城中心區和沙灘。

在豐盛小城遊走時正值母親節,按居民人口的比例,商店算是熱鬧了。最熱鬧的湖邊的手工藝品露天市場。十幾個小攤各有特色,都是手工製品,但價格比北美露天市場的定價便宜多了。有趣的是,智利人不擅於討價還價,寧願按定價銷售後送客人小禮物,這和其他民族的特性很不同。

午餐在小鎮享用,又是一個驚喜,餐點、飲料美味絕倫。智利美食集合歐洲各國特色加上本色化,在國際美食平台上,是被忽視小看了,且價格都不昂貴。

沿路開車,見到卡布格(Caburgua)瀑布便停下來,有兩家民營瀑布是買家買下地後個別開發的,入場費分別是2和3美金。網上的評論說,便宜的那家反而有更美的角度,我們便選擇了它,更意外地獲得60歲以上人士的折扣。景點很適合步行,是為一家老小三代設計的。有趣的是這裡的野貓、野狗都很悠哉快樂,應是受到尊重和豐富餵食之故。

普共和附近小鎮湖泊的沙灘,都是發亮的黝黑色,是火山的岩漿泥沙

普共和附近小鎮湖泊的沙灘,都是發亮的黝黑色,是活火山爆發後殘留的岩漿泥沙。湖泊被群山環繞,高聳千年古樹佈滿溪邊,綠蔭草坪放牧着綿羊、駿馬、肥牛,這些天然資源,足以傲人。然而,村民卻謙和地生活着、工作着,慢條斯理地問候着,令人不由得為智利禱告,願上帝繼續照看這片地極邊陲的良善之國!

智利南方印象之旅|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