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親子遊 溫暖又周全 專題:我們旅行去 社會 文娛

日本是一個寧靜、乾淨、安全的國家,第一次去,是2017年與老公兩人。懷孕後想在生產前重遊,誰知突然而來的疫情,取消了訂好的機票和所有安排。經過三年的疫情,我們終於可以出國了!因此,就算要帶着兩歲半的兒子,也不惜一切要重遊舊地。

帶小孩旅遊真的不輕鬆。一到埗,兒子就水土不服,連續吐了好幾天。幸好日本的設施很貼心周全。在百貨公司裡,首層普遍是寬大的休息室,裡面有一格格的哺乳室,還有沙發和熱水供家長小孩休息;連女生廁所格間裡也有小孩專用座位。日本的家庭主婦比例特別高,到處都看到媽媽們推着嬰兒車坐地鐵、逛街。

印象深刻的是日本人非常有禮貌,害怕打擾到別人。因此搭地鐵的時候,所有人包括小孩都保持安靜,令人不好意思在地鐵上講話。他們的服務同樣周到,當我們入住箱根溫泉小鎮的旅館時,全旅館的人員都出來鞠躬接待;其中一位還和我們閒話家常,讓人覺得有回到家的溫暖。溫泉是這次旅遊的亮點!無論白天走的多累,晚上泡一泡,就可以消除一身的疲勞,更是個人享受的美好時光。

提到溫泉小鎮,這是日本的特色之一。我們去到的箱根溫泉小鎮設置周全,可以坐海盜船體驗湖上風光,也有泡腳甚至洗手的溫泉。最愜意的是坐着纜車參觀流着硫磺的山腰,頭頂頂着白雪的富士山完完全全地展現在我們眼前,驚為天人!我們還在富士山下,一邊看着上帝美麗的創造,一邊感受疲憊的雙腳被暖暖的溫泉水療癒。

旅遊的意義是否是逃避當下的生活,放鬆舒壓,或是在另一片天空尋找自我定位?筆者認為,是和自己在乎的人,去體驗上帝美好的創造安排!

日本親子遊 溫暖又周全|龔曉霞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