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院畢業卻做了宣教士,醫者心,牧師情 | 傳好消息的黃健榮醫師 德州園地 見證

脫離網羅

黃醫師與父母黃澄清長老夫婦

黃健榮醫師在德州休士頓出生長大,從小就和父母在曉士頓中國教會(Houston Chinese Church)聚會,通過兒童主日學,在很小的時候就聽到福音,並信靠了耶穌基督。在中學後期的某個時刻,他卻沉迷於色情網站。因為他也參與了教會的青年事工,特別是在高中後期,這種與罪的爭戰使他對自己的信仰感到非常沮喪——看到自己作為基督徒,卻是那麼虛偽。進入大學後,他不想再做基督徒了。

當他大學一年級的時候,上帝使用休士頓另一間教會的客座傳道人來解釋耶穌基督的好消息,這是他18歲時需要聽到的。上帝使用這位傳道人,將他的生命轉回歸向真神。

心的等候

黃健榮醫師全家福

黃健榮在高中時,被萊斯(Rice大學)及貝勒醫學院學者計劃錄取,這使無需參加MCAT(醫學院入學考試)即可被萊斯大學和貝勒醫學院錄取。當他在大學時,不知道上帝要他做什麼?不知道上帝要他走哪一條路?他可以直接進入醫學院,但這是上帝要他走的路嗎?他陷入掙扎中!作為一名大學生,他考慮的另外兩件事是成為日本的傳教士或成為牧師。他記得當他還是大學生時有機會到日本旅行,在那裡遇到一位韓國女傳教士。有一天,他和韓國女傳教士在城中散步,當他分享自己的掙扎時,清楚記得這位傳教士對他說了這樣的話:「如果你是我的兒子,我會建議你去讀醫學院,然後讓上帝隨心所欲地轉動你生命的方向盤。」他的父母也希望他成為一位醫生,最後,他決定讀醫學院。

書的啟發

2011年黃健榮與Aya結婚。Aya是在休士頓出生長大的美國日本人,在萊斯大學主修鋼琴表演。她在大學時受洗。他們去了日本一個叫小樽(Ontaru)的城市度蜜月;之後又去了日本的另一個城市,參加OMF國際服務。他想將他的醫學背景與成為日本傳教士的願望相結合,成為他們的醫療顧問是最好的可能性,但是他們的回答是:「你最好先回去美國,擔任家庭醫生10-15年,獲得經驗後再來到日本。」於是他放棄了這條路。

在他成為住院醫師的第二年,與懷孕的妻子一起到加利福尼亞度假。他借了兩本書在旅途中閱讀,一本是《講道與傳教士(Preaching & Preachers)》,作者Marty Lloyd Jones是英國名醫,蒙上帝呼召放下醫師的工作,成為牧師。上帝用這本書引導他的思考。如果他看到自己想成為一名牧師,卻有自私和敬畏的野心,該怎麼辦?後來讀到另一本書叫《拯救野心(Rescuing Ambition)》,作者戴夫哈威(Dave Harvey)。這兩本書讓黃健榮更明白了解自己的野心。通過一段時間的反省、禱告、寫日記和與他人交談,覺得上帝正在帶領他走上牧養事工的道路。

清晰呼召

美南浸信會神學院畢業

黃健榮在大學時,一位屬靈導師給了他一張CD,是名佈道家約翰派珀(John Piper)的講道錄音,題目《Don't Waste Your Life(不要浪費生命)》,是一篇對他影響深遠的講道。回想他姐姐Carol在14歲時死於車禍時,他只有2歲。失去姐姐,死亡對他來說更加真實。生命是如此的脆弱,人,隨時都可能死去。所以他不想浪費他的生命,只想做上帝要他做的事。

2015年,他完成住院醫生的培訓,正式成為合格的內科醫師,擔任兼職醫生的工作。此時,他開始了神學課程,成為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改革宗神學院(Orlando, FL的Reformed Theological Seminary)一名遠程學生。2018年他𨍭學到肯塔基州路易斯維爾的南方浸信會神學院(Kentucky的Southern Baptist Theological Seminary)作為神學院的遠程學生,他不需要搬家或停止醫生的工作,又能夠同時在曉士頓中國教會擔任長老的事奉。

植堂使命

2022年,黃健榮從神學院畢業,通過休士頓植堂網路(Houston Church Planting Network)機構接受植堂各方面的訓練及培訓,在母會HCC的支持下成為植堂傳道,目標是在另外一個地區建立新的教會,稱為Ethnos Church。Ethnos Church的願景是成為一個多元化的、以福音為中心的社區,共同珍惜基督,為榮耀上帝而建立更健康的教會。

作為植堂者是有挑戰的,黃健榮深信這是上帝賦予的使命。教會地點將選在休士頓西側的一部分,那裡集中了日本人以及多樣化的人口(在種族、年齡和職業方面)聚居之地。日本人是世界上第二未得之民。他希望在這個地區建立教會,把福音的好消息傳遍給休士頓這個地區來自不同國家背景的居民,並成為在休士頓及其他地區建立更多教會的一部分。

黃醫師邀請你加入他們的禱告團隊,他的電郵是: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醫者心,牧師情|專訪/珍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