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的挑戰 | 王東牧師:準備好跨越語言、文化的舒適圈,在急劇變化的時代嘗試新的宣教模式 德州園地 見證

達福地區牧者王東牧師於今年4月23日至5月8日,前往阿爾巴尼亞短宣。阿國是一個貧窮的巴爾幹小國,如今人口中70%是穆斯林,20%是東正教,福音派基督徒比例低於2%。教會規模雖小,卻很堅忍、活躍。特蕾莎修女是阿國的屬靈榜樣。王東牧師與當地教會有許多美好交通——

※王牧師於當地分享「回傳耶路撒冷」的異象。阿國教會領袖回應:阿國曾經與中國是社會主義兄弟,當華人宣教大軍開往耶路撒冷時,也要「一帶一路」;他們要與基督裡的弟兄同行。當地主內肢體很有宣教的心志,在貧乏中仍不忘宣教,照片中的弟兄立志敬虔、效法耶穌,即將踏上不丹宣教之旅。

王東牧師與即將踏上不丹宣教之旅的阿爾巴尼亞弟兄

※王牧師與阿國教會領袖共同看見Web 3.0時代的挑戰:信徒流失;年輕一代進入虛擬世界;AI震撼三觀等現狀。雙方探討現今的傳福音行動,應是到人們聚集的地方找到他們,例如進入社交網站,將聖經精粹/教會資訊以震撼、簡明的廣告形式播放,邀請人們認識真理、進入教會。

※聖經宣教:將「聖經精粹(https://concise.bible/zh-Hans)」翻譯成多種語言,計劃先翻譯成44個門戶語言文字。「聖經精粹」是《聖經》福音資訊的濃縮,翻譯起來週期短、立竿見影,可以回應普世範圍的「聖經饑荒」。當今世界近二千種語言尚沒有《聖經》,盼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讓更多人接觸到福音、聽到上帝的話語。

王東牧師謙卑地表示:在這次短宣當中,不斷反思的一個挑戰是「是否準備好跨越語言、文化的舒適圈,在這個急劇變化的時代嘗試新的宣教模式?」王牧師自我勉勵,亦盼能激勵達福地區主內肢體共同關懷及投入宣教事工的行列。王牧師表示:若有教會對翻譯某一語言文字有負擔,亦歡迎與其聯繫,參與在《聖經》宣教的行列!

時代的挑戰|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