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得感恩的痲瘋病人 芝城園地 見證

痲瘋病在猶太人眼中,不只是一種疾病,還與人的不潔有關,患者要被送到營外隔離。即使猶大王烏西雅長了大痲瘋,也要在別的宮裡隔離,與耶和華的殿隔絕。(參《歷代志下》二十六章21節)

《路加福音》十七章11-19節記載:耶穌前往耶路撒冷途中,遇到十個長大痲瘋的人,他們呼求耶穌醫治。耶穌看見他們,只吩咐他們去把身體給祭司察看。(《利未記》十三至十四章記載,病人要經祭司多番檢驗、察看,再獻上贖罪祭才能被潔淨。)

這十個被耶穌醫治的痲瘋病人,只有一個外族人(非猶太人)在給祭司檢查後,回去感謝耶穌,其餘的都走了。即使經歷了改變自己生命的神蹟奇事,但他們忘記了那個醫治、改寫他們人生的耶穌。惟有那個懂得感恩的人,不單經歷了身體上的醫治,還接受了心靈上的救贖,因此他願意回來敬拜拯救他的耶穌。

我認識一位年輕人,她聽聞耶穌的名字多年,從高中到大學每星期都參加學生團契,但卻堅決不肯承認耶穌為她的救主。及至她身體出現病痛,落入徬徨、無助的時候,她才呼求主醫治她、拯救她。透過她的謙卑、降服與歸信,耶穌醫治了她最需要的部分,就是心靈。這使她不僅帶着感恩的心去接受主耶穌,還願意全心敬拜,並委身事奉這位拯救祂的主。

經歷大痲瘋病而被耶穌醫治的人,卻忘記感謝祂。可見,經歷神蹟奇事,不一定令人相信和接受主;惟有擁有一顆謙卑的心,認識自己的渺小,並相信那位愛自己,為自己犧牲在十架上的耶穌時,才能以感恩的心去接受上帝的大愛,降服在祂的面前敬拜祂,稱祂為救主。

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固然重要,但承認自己有限,願意信靠那位拯救生命的上帝,才是得着生命的關鍵。你願意信靠祂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