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人人可享的聖誕歡樂 專題:聖誕節的起源地

一個人若要生活得好,恩典與真理的維護是很重要的。恩典,就是當生活擔子太重,深感軟弱,再沒有力量走下去時,有人無條件地伸手扶助,這種無條件扶助就是恩典。至於真理,就是當我們在人生路上感到迷失、無所適從時,會很渴望有光的指引,而這所渴望的光,就是真理的一個特質。

如果你在人生路上,正在渴求扶助與光照的話,耶穌基督的降生對你就是珍貴和適切了。原因是耶穌基督的降生,是為全人類帶來恩典與真理,如《聖經‧約翰福音》一章14節》所說:「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的有恩典有真理。」這意思是,聖誕節不單為全人類生了救主,讓人人都可以得着永生的盼望,更是為我們今日生活帶來充充滿滿的恩典與真理。

所謂恩典,就是你可以因着簡單的信任而獲得的。同樣地,真理可以透過人真誠的心自己選擇去理解,因而走出迷津,迎向光明。事實上,信任與真誠是人人都能做得到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們說,人人都可以享有聖誕的歡樂。

只是很可惜地,人們總以為歡樂是需要用代價換取的,代價越高,歡樂就越大。但事實是,如果人能夠對創造宇宙萬物的上帝心存信任,歡樂是可以順手拈來的。例如在沐浴在陽光之下,自然心情愉快,但如果加上對上帝的信任,明白這美麗陽光是由於上帝因愛顧世人而創造,那麼就不單是享受陽光了,還可以享受上帝的愛,心靈得到滋潤與力量。

同樣地,世上的真理是要用勇氣去面對的,因為在真理面前,並不是人人都可以承受的;活在罪惡之中的人,也會好像生活在黑暗角落的爬蟲一樣,會在大光照耀下,因害怕而四散。不過,我們相信從上帝而來的真理,雖然也像大光照耀,卻不是為了定罪,只是叫人知罪,讓人因為看到自己的罪與虧欠,從而誠懇地祈求恩典的赦免,並得到赦罪的平安。

聖誕不僅可以帶來因恩典與真理而有的歡樂,更重要的,這是人人有份的,因為人人都可以用簡單的信任,以及真誠的態度去獲得。所以今年聖誕節,鼓勵你不但欣賞美麗的聖誕燈飾,或享受歡樂的節日氣氛,更可以嘗試用這樣的心情,去接受、品嘗聖誕的歡樂。謝謝你讀完這篇社論,但願聖誕的恩典與真理的祝福,也因你的信任與渴慕而充充滿滿、豐豐富富地臨在你的身上。

社論:人人可享的聖誕歡樂|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