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聖誕 中大西洋姿彩 家庭 教會

每逢年底,尤其佳節期間,若聽到一些不好消息,總令人難過。11月2日上午,住維州的前華人循理會金師母送短信告知,葉姊妹因癌症安息主懷。同日下午,加州的劉弟兄來電告知,熱心公益的王同學突覺身體不適,趕送急診室,正等着開刀。11月6日,一位鄉親長輩的千金告知,其父不慎跌倒,造成腦溢血病故。

這些消息都令我與內人極為傷感,禱告求主醫治患者能早日康復,並安慰傷亡者家屬的心。這些病痛的消息使我憶起兩年前的聖誕節,那普天同慶耶穌基督降生大喜之日,小女患流感尚未痊癒,夫婦又先後確診新冠。在一年一次全家聖誕聚餐之前,她告訴大家,原定聖誕節中午在她家的聚餐取消。她抱病前往巴爾的摩,去取事先訂好的海鮮美食送到小兒家,等我們過去享用。在小兒家後院的籬笆外,我和孫子女們做了「隔空擁抱」,將禮物放在門口,請姑姑帶走。

聖誕節一早,內人將前一晚處理過的蝦和干貝炸好。我們帶着已準備的禮品和食物,送到小女家給她們享用。另外,還帶了川貝枇杷膏、西洋蔘茶及薑茶,讓她們增強免疫力並驅寒保暖。抵達後,我們用短信告知已到門外,看到她跟愛犬高興地在門內迎接。彼此隔着玻璃門聊了一會兒,才趕往小兒家共度聖誕。

為了安全考量,我們事先告訴小兒,只放下食物,不進屋內吃了。他說要在院子裡擺放桌椅,露天聚餐。後來因天氣緣故,又移到車庫內。媳婦正在廚房打理,小兒由孫女幫忙張羅飲食,放了聖誕音樂,等一切就緒,我們謝飯禱告後開動。用餐時,小女以視頻聯絡,我們聊了聊。

飯後交換禮物,孫子女邊唱邊跳兩首歌曲,小女透過視訊也欣賞表演,大家拍手助興,笑聲此起彼落。歡樂時光總是過得快,注意到時間已晚,並擔心待會下雨路滑,只好道別返家,來美數十載還是第一次如此過聖誕節。

有一天小女悲從中來,在臉書上發佈了短短視頻,自彈自唱一首歌曲,主題是「我想念您們。」居家隔離兩星期,她顯得面容憔悴,表情鬱悶,看着心疼。所幸經過休養,第三次檢測時轉為陰性,感謝主!

三年多疫情中,雖然每次做謝飯禱告時,我都會求主保佑家人安康,但小女夫婦還是感染新冠。這一兩年小兒家也曾先後確診並痊癒,疫情所帶來的波動,總算過去了。上帝垂聽了我為兒女們的禱告,醫治了他們,現在我可以歡喜快樂地過聖誕,唱《普世歡騰》:「普世歡騰,救主降臨!全地接祂為王;萬心為主預備地方,宇宙萬物歌唱!」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