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游因戰亂臨時取消,飛往羅馬,在火車站又遇上扒手,4個國家的游客遭遇偷竊! 芝城園地 見證

以色列時間10月7日清晨6時半,巴勒斯坦「哈馬斯組織」突然對以色列發動攻擊,掃射約5000枚火箭彈。這場戰爭出乎國際意料之外,有人稱之為以色列的「珍珠港事變」,以色列稱之為他們的「911」。

聖地旅遊臨時取消

那幾天聽着「以哈戰爭」的新聞,想到我差點就在當地,真是不寒而慄!如果當日如期出發,會不會不幸被當人質?或被火箭彈擊中?或不斷躲防空洞?經歷這場戰爭,若有幸生還,會不會天天作噩夢?幸好,就在出門的前一天,上帝把我抓住,讓我逃過一劫。

這次「聖地之旅」我已期待了許久,原定是10月8日早上出發,可是10月7日凌晨3時醒來,照例瞄一下手機,看到美國政府電郵傳來的旅遊警告。我馬上上網,看到緊急新聞報導,我心裡猶豫着該不該轉發到群組?想到有5個提前去玩的團友,他們當天晚上就要出發,這樣轉發會不會讓團友覺得我掃興,觸霉頭,壞了大家出發前的心情?

想了片刻,我還是覺得應該讓大家有些警惕。轉發後,團友們紛紛表達關注,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待到中午,導遊最終決定取消旅遊。我覺得又失望,又鬆了一口氣,感覺像一場美夢忽然成空,但我也感謝上帝的帶領,讓我們33人逃過一場關乎生死之旅。

意大利火車站被扒

我原先的行程是結束以色列之旅後,再飛往羅馬,先自助遊3天,再參加意大利旅行團。取消前者後,我和旅伴按原定計劃前往羅馬。出發前就聽説當地的扒手猖獗,我特別買有數個拉鏈可以掛在脖子上的小包包,三不五時就盯着,提防被扒。

在羅馬達文西機場下機後,我們搭「李奧納多特快(Leonardo Express)」往下榻旅館——特米尼火車站(Stazione di Roma Termini)。火車來時,一群人擠着上車。坐定後,我照例檢查胸前掛着的包包,誰知打開後,竟然找不到護照和小錢包!我簡直不敢相信,於是立即跟朋友說:「我的護照和錢包不見了!」她說:「怎麼會?你仔細再檢查一下!」我說:「找不到!」她說:「會不會是剛剛我們上車時,有三個女生拼命往我們擠,會是那時被她們扒走嗎?」

於是,朋友走了一圈嘗試找那三個女生,我看到車上的服務人員,趕快跟她報告,她說下車後陪我們去警察局報案。這時,另外一個朋友跑來說,她的錢包也不見了。

到達警察局,已經有一對印度夫婦在排隊。詢問之下,他們也是在火車站被扒,護照、錢包全丟了。警察叫這對夫婦先進去,我們是第二號,後面陸續來了十幾個人。一對年輕男女從阿拉斯加來旅遊一週,本來當天回國,因爲被扒,必須等週一美國領事館開門,申請臨時護照才能上機;一個波蘭來的男子説他在機場填資料,把黑色背包跟行李放在地上,填完要離開,發現黑色背包被掉包,裡面空無一物;又有一個意大利本地人陪朋友來報案。聽我們的描述後,警察點點頭說,這三個女孩很有名,專門在火車站作案。

禱告交託一無掛慮

晚上我們一起禱告,求上帝讓扒手歸還所有證件,免去我們重新申請護照和證件的不便。第二天,我們按原定計劃搭火車去那不勒斯(Napoli)和龐貝古城(Pompeii)。我心想:既然錢丟了,更該盡興地玩,才不虛此行,而且已經禱告,就交託給上帝吧!下午在龐貝古城接到旅館簡訊,說警察找到我們的護照和證件,叫我們去警局取回。

我們不禁驚嘆歡呼,感謝上帝的恩典,讓我們再次經歷「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上帝。上帝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四章6-7節)

驚心動魄之旅|謐立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