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妍父母殘障,子昊私生兒郎 | 請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一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扭轉特困兒童的不幸人生 愛心匯點

李欣妍今年7歲,父親一級精神殘疾,母親一級肢體殘障。平日父親在周圍遊蕩,吃藥正常時,會找一點事情做做;母親常年居住療養院。奶奶今年已89歲高齡,半身癱瘓需坐輪椅。欣妍跟著奶奶,居住在地下一層的廉租房。欣妍到附近的管前鎮中心幼兒園讀書,由兩個姑姑輪流接送。

由於情況特殊,欣妍二姑說,孩子從小時候開始,基本上就沒有和父母接觸;長年由奶奶帶著。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副院長去摸底時,欣妍很活潑地與大家互動,奶奶拉著欣妍的手,眼神很是慈愛。現在奶奶半身癱瘓,說話也不清楚。她的居住環境髒亂,由於奶奶大小便失禁,家裡有股刺鼻的臭味。

奶奶今年已89 歲高齡,半身癱瘓需坐輪椅

二姑希望欣妍進入兒童之家,到好一點的環境生活,與同齡的孩子接觸,健康快樂地成長。半身癱瘓的奶奶,雖然捨不得欣妍離開,但她希望欣妍多讀多學,而她在欣妍的學習上,卻不能給與輔導,於是只好放手了。欣妍在2023年5月8日,進入三明兒童之家,她開朗活潑的性格,讓她交到很多新朋友呢!

李欣妍非常高興收到兒童之家探訪同工送的新書包

嚴子昊今年7歲,去年秋季入讀一年級。子昊的父母沒有註冊結婚,父親證件仍顯示單身,但戶口本卻證明他們的父子關係。2018年母親離家出走,至今沒有回來看過子昊,也沒有跟父親聯繫,目前家裡就只兩口人。

嚴子昊背上兒童之家送的紅色新書包好開心

子昊在祺星幼兒園讀大班,平時跟父親在縣城租房子住,一個月房租大約200元。生活費的來源,主要靠每月1,000元的低保,實在不足以應付生活所需。因此,父親需要去打零工,沒有精力和時間照顧兒子,於是請民政局介紹,讓子昊進入兒童之家。

兒童之家院長到嚴子昊家中摸底(了解情況)

院長去摸底時,活潑開朗、反應敏捷的子昊,不怕與陌生人接觸,可以很好地回答別人的問題。他告訴院長,自己最喜歡的玩具是奧特曼,最喜歡的動物是大象;他還曾代表大班同學上台致詞呢!父親鼓勵他站在小櫈子上表演一下,他就勇敢地「上台」表演,真是一個很可愛的孩子!

在父親鼓勵下,子昊勇敢地站上小櫈子上台表演,好可愛的孩子

2023年5月16日,子昊成為兒童之家的一員。他聰明好學,將來必成為社會的棟樑。親愛的讀者:請與「愛心匯點」共襄善舉,一同「激發愛心、勉勵行善」,扭轉特困兒童的不幸人生。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事工,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線上捐助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

欣妍父母殘障 • 子昊私生兒郎|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