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的母親跌倒臥床,在神智不清情況,禱告結束時竟也說了「阿們」 德州園地 見證

去年暑假回台灣探親,乃因93歲的母親不明原因沒胃口進食,營養攝取明顯不足,肌肉消失,導致行走時常搖晃不穩。母親很愛主,69歲信主後就成為教會代禱的成員之一。長達五年時間,每天清晨5點多就到教會開門、禱告。這對當時尚未信主的我,有實際感化的影響,因為很明顯在母親的身上可以看見主的愛與同在。

往日母親曾多次經歷上帝的醫治,靠着主一次一次地戰勝疾病。然而此次我在回台期間,母親在半夜中跌倒,骨盤裂卻無法開刀,要靠自行康復。然而吃止痛藥使得原本就不好的食慾更加惡化,每每吃下一點食物就嘔吐,因着臥病在床也長了褥瘡。

母親靠着打點滴維持生命,多次進出醫院急診、住院。醫生告訴我們:母親全身功能老化嚴重,血液中的鈉離子數字偏低,故而造成無法進食。我回台的短短兩個月中,看着母親從有人陪伴可以一起走路,到跌倒、無法進食、臥病在床、褥瘡、缺氧、缺鈉,到神智不清醒。我和家人甚至已經做好最後的打算。

媽媽和我都是基督徒,相信死後有更好的故鄉,對死亡沒有擔心與恐懼。教會姊妹探訪母親的過程,也語重心長地要我們做好後續的準備。

在醫院已無法提供更好的住院醫療方案,而我們心裡也已做好了準備。與醫生商討後,決定租借氧氣機,將媽媽接回家中休養。家裡環境並不適合請外勞,因此看護的工作由二哥扛起,我和五弟隨時機動協助,也期待大哥、三哥能在兩個星期後回台協助。就在大哥、三哥要回國的前五天,教會姊妹來家中探訪,兩位姊妹禱告祈求上帝讓母親可以恢復健康,可以見到美國的兩個孩子回台,甚至能參加孫女在一月的婚禮。

儘管當時母親在神智非常不清楚的情況下,禱告結束時竟也說了「阿們」。當天,母親奇蹟式地吸進兩個多月來第一罐完整的營養品;接續的兩三天,每天可以吸兩三罐了。這是很大的進步。然而,母親的神智仍是時而清醒,時而迷茫。

當大哥與三哥回到台灣時,母親可以認出他們,但精神狀況仍相當不好。然而在大哥與三哥細心照顧一週後,母親胃口越來越好,也主動要求我們推輪椅出去走走曬太陽。漸漸地,由出去20分鐘到一小時;更奇妙的是原本只能躺臥在床,目前已可以連續坐四小時了;並且漸漸地嘗試要人扶着走幾步路。

這奇妙的恢復,實在感謝教會弟兄姊妹的愛心代禱與探訪,不斷用正面的話來鼓勵媽媽,更是感謝上帝恩典,在母親最軟弱時賜下盼望,使母親依靠主再次得勝!《聖經‧約翰福音》十一章25節,耶穌說:「復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雖然死了,也必復活。」

軟弱時仍有盼望|涂季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