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走線客」移民最大的尋求庇護者群體之一,數萬人跋涉赴美,紐約角聲助走線客融入社區 時事 社會

華人走線不斷增加

政府數據顯示,2023年前11個月,執法部門抓獲了超過31,000名從墨西哥非法進入美國的中國公民;而過去10年,平均每年約1,500人。最近一個寒冬天,數十名中國公民在墨西哥邊境以北的加州聖地牙哥郊外的臨時營地,身體蜷縮發抖地等待,被美國邊境官員進行拘留程序。

根據美國(CNN)對邊境最新執法數據的分析,華人是成長最快的過境群體。2022年,厄瓜多記錄了約13,000名中國公民入境。2023年前11個月,這一數字升至約45,000人。中國護照持有者無需簽證就可進入該國。在此類過境點中,願意走危險路線的中國公民數量不斷增加,即使是在中美政治緊張的時期,也沒削弱這個新的趨勢。

來自中國的陸路旅行,通常會選擇一條從基多到圖爾坎(位於哥倫比亞邊境的小城市)的舊路線。那裡的居民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他們每週都看到數百甚至數千名中國移民,從厄瓜多爾前往哥倫比亞。

中國公民一直是美國最大的尋求庇護者群體之一。根據國土安全部的數據,2022年獲得庇護的人,近13%來自中國。這相當於當年有超過4,500人獲得批准。

在美國獲得工作許可證需要一年多的時間,這讓政庇申請人陷入了沒有勞工保護的地下工作。然而,中國的走線客還是滿懷希望,苦苦等待拿到工卡。在漫長的政庇申請過程中等待,走線客們希望暫時找到棲身之所,解決生存的需求!

走線移民援助處

角聲「走線移民援助處」提供多元化免費服務

成千上萬的走線客,選擇定居在紐約市法拉盛和布碌崙華人社區。因為紐約是「庇護城」,加上不必懂英語也能生活,所以很快就吸引了一大群中國走線移民,也導致社區各項資源緊張!

為了幫助走線同胞解困,紐約角聲最近成立「走線移民援助處」,目的是提供即時的需求和穩定的基本服務,支持走線移民融入社區並取得移民最基本的權利,提高走線移民的整體福祉,培養歸屬感和包容感。希望透過這種移民綜合服務,角聲可以創建一個全面的支持系統,解決移民生活各方面的需要,促進他們成功地融入主流社會。

「走線移民援助處」提供多元化免費服務,包括:

IDNYC卡:協助取得IDNYC身分證,方便取得各種紐約市服務並建立身分證明。

ITIN號碼:協助取得用於報稅的個人納稅人識別號碼,使走線移民能夠履行稅務義務。

銀行帳戶存取:簡化在當地銀行或信用合作社開設帳戶的流程,促進金融包容性並提供安全的財務管理方式。

住房服務:提供租賃公寓的指導和支持,包括有關租戶權利、租賃協議以及獲得經濟適用住房資源的資訊。

免費法律諮詢:為走線移民解決移民問題、就業問題和其他法律事務。

雖然社區對「走線移民」持不同的觀點和眼光看待,角聲還是以愛心為服務的出發點,讓已經上了岸的同胞活得有尊嚴、有盼望,也免得走線客成為「多重環境的受害者」!

華人「走線客」的呼求|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