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的醫保是PPO,擔心沒法承擔癌症之類疾病的高昂花費,可不可以再加買補缺計劃(Supplement)計劃?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問:我看到朋友得癌症後的醫療帳單,費用非常高昂。我現在的醫保是PPO,我擔心沒法承擔像癌友那樣的高昂花費,可不可以再加買-個補缺計劃(Supplement)計劃?

答:政府規定,你如果已經購買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 PPO,就不能再買補缺計劃Supplement計劃。其實你目前的PPO計劃也就是聯邦醫療優勢計劃,每個保險公司都有網絡內(In-network)或網絡外(Out-network)的最高花費限額,如果你的付出達到了這最高花費限額,就不需要再自己付出任何費用了,保險公司會負責其餘的所有費用。

問:我退休後仍然有原雇主的醫療保險,請問想再加買聯邦醫療優勢計劃可以嗎?

答:政府規定,已經有雇主醫療保險者不能再增買聯邦醫療優勢計劃(Medicare Advantage),除非你放棄雇主計劃,一旦離開了雇主計劃,將來是不能再回到原雇主的醫療保險的。

問:我母親已經有工卡,現在才剛剛拿到綠卡,請問她可以用目前工作收入來申請奧巴馬健保嗎?

答:可以。2023年,一個人最低年收入門檻是$13,590元;2024年,個人最低年收入門檻是14,580元,也就是說月收入是1,215元即可申請到政府的稅收抵免保費補貼(Tax Credit Subsidy)。

問:我明年2月就65歲,請問我該如何申請老人醫療保險?

答:你可以去居家附近的社安局申請,請帶護照正本、駕照和社安卡去申請,可以要求中文翻譯人員協助。另外,也可以在網上申請(www.ssa.gov/medicare)。請記得保存好申請號碼,以便利查詢。(休士頓10307 Stancliff的社安局已經關閉,可以去13302 Westheimer的社安局。)

*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曾惠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