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敬拜音樂界火紅的布萊登·雷克,他的作品《感恩》在K-Love獲得最佳男歌手首獎 時事

音樂家嘔心瀝血的作品,往往需要若干年日才能被發掘認可。

敬拜音樂界火紅

正如2019年以來,以《This is A Move》在美國敬拜音樂界火紅的布萊登•雷克(Brandon Lake),他的作品《感恩(Gratitude)》,雖是三年前的作品,2023年5月才在K-Love基督教音樂競賽由觀眾投票,獲得最佳男歌手首獎。

布萊登的父親是牧師,從小讓他讀上帝的話語、認識上帝的性情和作為,他在南卡的查爾斯頓市出生,屬千禧年兒的世代,33歲已經有三名兒女了,太太對他的支持,和上帝給他寫歌的靈動、低沈的歌聲(特別是用假音Falsetto、無伴奏A Cappella)、古典吉他的技藝等,都是他的成功因素。

布萊登所創作的歌曲,常被其他名歌手使用,廣受歡迎,如:Too Good To Not Believe, This Is Our God, Ain’t Nobody。布萊登受人喜愛還有一個原因,他可以和不同種族的男女歌手合作。K-Love競賽後,他引用《腓立比書》二章2節上半,來形容他和同工的關係:「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也表達對團隊合作的感恩。

安慰人的感恩歌

過去我們介紹過他在2020年唱作的《Graves into Garden(從墳塋到花園)》,而感恩節將近,讓我們來欣賞他的《感恩(Gratitude)》。在K-Love歌唱競賽中,布萊登表示很感謝上帝讓這首歌在2020年為電視福音影集《Chosen(揀選)》所使用。他說三年前在創作時,因為對編曲的堅持,修改了四、五次,都達不到心裡想要的意境,最後復原到簡單的古典吉他和部分清唱;在過橋的音節和詞曲上,也一樣精彩。

布萊登深感千禧年兒和Z世代的青年人多受精神方面的困擾,因此寫歌來鼓勵基督徒,宣告耶穌權柄、肯定為神兒女身分、指明恐懼憂傷來自惡者。在領詩時他還邀請觀眾一起禱告。他得了這麼多獎項,其作品能安慰許多人,願上帝保守他的心懷意念,更願他繼續將上帝之道篆刻在心版上,到老也不偏離。

此刻以色列、巴勒斯坦戰事越演越烈,激動全球神經,讓我們也向上帝每日賜下平安和衣食住處來感恩,更為身處戰地的人們祈求,讓耶穌基督的愛撫平受傷的心靈、供應每日所需、和平早日降臨。

《感恩(Gratitude)》

  • 言語無法形容,你恆久恩典;文字無法表達,對你的感謝。
  • 我可以唱許多歌,也經常唱;但歌曲會終結,恩典卻不終結。
  • 於是我伸出雙手,向你獻上無盡感恩,只有一句:哈利路亞,哈利路亞!
  • 唯有如此回應,唯有這個動作,伸開雙手,來敬拜你。
  • (橋段)來吧,我的心,萬不要噤聲,高歌歡唱,讓你心嘶吼大聲讚美,我靈醒起讚美神。(三次)嘿,讚美神!
以搖滾樂感恩|清照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