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建章一生的經歷,上帝親手引領他走過人生的每一小站,他常說:「都是恩典,都是恩典。」 德州園地 見證

《一路我由救主引領》這首詩歌是家父魏建章一生的經歷,那把他從母腹裡分別出來又施恩召他的上帝,親手引領他走過人生的每一小站。家父一生經歷上帝豐盛的恩典,他常說:「都是恩典,都是恩典。」

魏建章與妻子年輕時候的照片

家父1924年出生在中國河北省灤縣。初中時隨其父到天津上學,有機會接觸到基督教;後來在上海唸大學時,他清楚明白救恩,重生得救,之後被主耶穌的大愛所充滿,就熱切愛主,在校園裡傳福音,並且關愛弟兄們。1949年中國局勢不穩,他已不能回北方的老家,就留在上海。有一天,教會書房的負責人請他把幾包書送交與一位弟兄,這位弟兄已經上了去台灣的船;上船後,家父與弟兄交談而忘了時間,沒來得及時下船,船就開了。就這樣,家父奇妙地一同隨船到達台灣南部的高雄。到了台灣,他先在物資局裡工作了一段時間後,後來到台北的教會學習服事主。家父說這實在是上帝極大的恩典與憐憫。

1953年在一次聚會中,家父與多位弟兄姊妹一同蒙主呼召全時間事奉主。在基隆、台北的教會服事期間,因着一位由英國來的史百克弟兄所傳講的信息,認識到「基督是一切」的道理,這使家父在屬靈上有了開啟並轉機,他也常以此來勉勵我們要走在屬天的道路上,跟隨主耶穌。

1956年,主為他預備了一位愛主的姊妹,就是家母鄭淑娟。婚後,他們在台中同心服事主。結婚56年來,他們同心跟隨主,顧念上帝的家(教會)並上帝的兒女們,天天為着上帝的兒女們並他們的子女們忠心的禱告。他們的家總是向着聖徒們打開的,樂意接待聖徒。他常說:「當我們的家為着主,主也必會為着我們。」信實的主也賜福他們,給他們五個女兒,又添加了五個女婿、12個孫輩與三個曾孫女,每家都同心愛主、事奉主。

1964年,因着所服事的聚會有了變動,主帶領家父先後在台中、台北與一些弟兄姊妹配搭服事。1971年,主引領他到香港服事約兩年,後來又把他帶到美國洛杉磯,與聖徒們一同聚會。其間,他常到美國西部、東部、菲律賓的馬尼拉和新加坡,與聖徒們有交通。

1982年蒙主引領,全家又遷到休士頓,與弟兄姊妹一同追求並認識主,先在休士頓大學附近設立聚會,把福音傳給學生們。後來見休士頓西南區的家庭增多,便在西南區開始聚會;主奇妙地把弟兄姊妹們聚在一起,又給我們預備了固定的會所,這實在是主的憐憫,也是聖靈的工作。

家父十分愛慕上帝的話,常勉勵我們要看重上帝的話,好叫我們能明白上帝的心意,走在生命的道路上。在最後的這些年,他仍然反覆地讀上帝的話,當他無法自己閱讀時,就反覆地用耳機聽弟兄姊妹所唸的經文。他說最叫他心中喜樂的事,就是與弟兄姊妹們一同讀上帝的話。每星期五去參加讀經聚會時,見到停車場上停滿了車輛,心中就滿了喜樂。

家父一生別無他求,只願能忠於上帝所託付他的,直到那日。2013年4月3日早上,家父在與家母一同晨禱時,安息主懷。家父終於親眼面見最愛的救主耶穌,他能永遠唱此佳句:「蒙祂引領我一路」。何等奇異的恩典!

救主一路引領|魏小箴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