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角月报编辑部 于 2022年11月3日
类别: 号角月报

2022年11月芝加哥教會消息

馬拉松賽今年在芝盛行

第44屆芝加哥馬拉松賽於十月的第二個星期日舉行,這項來自全球約100個國家、4萬名跑者參加的盛事,也為本地包括華埠在內的20多個社區帶來可觀人潮,因此華埠一早就陸續有民眾湧入圍觀,永活街封路。由於當天是主日,參加華埠教會崇拜的會友若是住得可以步行範圍內的都以步行到來,若是遠住在郊區的則要提早出車,泊在華埠之外,再步行到教會。本以為教會實體聚會會減少人數,其實原來又有一些從外州而來的參賽者家人先到場為他們打氣,之後到教會崇拜,因此教會中多了不少聚舊的氣氛,甚至有遠道從國外例如香港、中國的朋友,真是感恩!

芝加哥馬拉松賽在1977年開賽,至今只取消過兩次,1987年因資金不足停辦,還有2020年因新冠病毒疫情取消。今年再辦帶來如此盛事!

生命之道查經課程實體舉行

由香港中國神學研究院舉辦的生命之道查經課程自香港開始,已推廣到北美各地,由於過去的一段日子,疫情之故,實體聚會改為全網上進行,十月份華人基督教聯合會願意以實體再推行新一期的查經課程──十二先知(下),在教會培育中心以實體進行,為期八堂,由10月1至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二時上課。目前參加人數很不錯,參加者感到實體上課有小組分享、討論,比起個人在網上自學有截然不同的效果。盼望有意參加的主內弟兄姊妹留意新一期的生命之道查經課程開辦日期,及早報名!查詢電話:312-852-2255或生命之道網頁:www.cgst.edu/wol

十一月的網上聚會歡迎你

「恩雨同路喜相逢」11月18日(星期五)中部芝加哥時間上午十時線上舉行,內容豐富,本月主題:感謝你的愛。歡迎參與,Zoom Meeting ID:860 6242 8028,密碼:964576,手機收聽:312-626-6799。

由短宣中心主辦「言芝有你」的線上節目,11月29日(星期二晚)中部芝加哥時間晚上七時半在Zoom上舉行,歡迎線上相聚。Zoom ID:833 9306 3522,密碼:202299

義診服務

華人基督教聯合會城南堂與芝加哥大學合作免費醫療服務:

預約電話:773-888-3368,地址:3001 S Lowe Ave(在新翼舉行)。

實體會診日期:11月7、14、28日,12月5、12日;下午5點至晚上8點。

11月14日提供女性健康醫療服務

12月5日提供免費皮膚科醫療服務

正道神學院新課程:婚姻衝突與輔導

日期:11月11-13日,12月2-4日

芝加哥時間:星期五7pm-10pm,星期六10am-8pm,星期日2pm-6pm

上課方式:實體網路同步上課(開課前一星期,電郵學生上課軟件相關訊息)

講師:現任美國「愛與衝突和睦事工」會長,劉哲佩律師及夫人王蘭馨姊妹教導「婚姻衝突與輔導」課程。本課程將從「水平」及「垂直」面來認識《聖經》的「婚姻觀」與「衝突觀」,在面對人性軟弱的婚姻困境中,體會「罪」與「恩典」,按《聖經》真理回應衝突,操練如何走過逆境,經歷神在其中帶來的機會與祝福。報名查詢:https://www.les.edu/chicago/

芝華基督徒大會12月舉行

由芝華宣道主辦的2022華人基督徒大會於12月28-31日舉行,今年的主題:不能震動的國

地點:The Westin Chicago Lombard, 70 Yorktown Center, Lombard, IL 60148

今年主要講員有:曾金發牧師、黃守謙牧師、王美鍾牧師、招世超牧師;另有約20位專題講員,分別有不同的適切專題供參加者選擇,甚為豐富,報名及預訂酒店應及早辦理,同時英文青少年聚會Grace Conference、兒童聚會亦同步進行。若全家參加,請提早報名安排啦!報名查詢可到芝華網站cccmforhim.org。

「疫情後的教會」研討會

美加華福會主辦舉行線上研討會,11月3日下午3時至5時,講員包括劉彤牧師、陳世欽牧師和譚文鈞牧師,回應有傅再恩牧師、王乃基牧師、鍾卓權牧師,將討論疫情對北美教會在肢體連繫、奉獻財務、數碼科技等方面議題。歡迎教牧長執及教會領袖參加。查詢詳情及報名請致電美國華福中心胡燕姊妹,電話:(626)285-0880。

「實用關懷」課程

信望愛生命關懷主辦,基於基督信仰,以健康的心態和合宜的方式關懷、陪伴身邊那些遭遇危機、苦難或病痛的親友,也包括各種人際關係(夫妻、親子、朋友、同事、弟兄姊妹)的關懷理念、常識與技巧。用電腦或手機,觀看錄播的視頻(普通話)、問答、分享。至12月30日,每週一個半至兩小時。詳細課程大綱及報名網址:fhlcancercare.thinkifi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