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謐立 于 2021年9月23日
类别: 号角月报

按牧典禮——第一次是和妻子的婚禮,第二次是和妻子一起與上帝舉行婚禮

 這次來明州參加達的按牧典禮,非常感動。很同意上臺勉勵的牧師所言:這是達的第二次婚禮——第一次是和妻子的婚禮,第二次是和妻子一起與上帝舉行婚禮;第二次比第一次更為有福,因為這是和永恆的連結!

認識達,已36年。36年前,他可能做夢也沒想到,今天會披上牧師的黑袍,  跪在聖壇中央,在五人牧師群的祝福下,成為神(上帝)國裡的牧者。按牧團成員之一是他的岳父,一位91歲的老牧者,聲音依然洪亮,大聲懇求全能的上帝帶領新牧者,讓達成為好牧人。

這位忠心的老牧者,從少年就進入台南神學院,一生牧養教會。膝下三女一男,遺憾兒子早逝,未能為神所用;如今大半輩子從事電腦工程師的大女婿,竟在人生下半段提早退休成為神職人員,讓他未能在兒子身上實現的心願得償。他等待這天,已經很久了!

達之心情激動,不亞于岳父。當年和妻子交往時,她明白表示,最不願嫁的就是牧師。並非不屬靈,而是身為牧師的長女,目睹父母在教會遇到的各樣挑戰,一路走來的艱辛非外人所能體會。她從會彈鋼琴的年紀就一直在教會司琴,帶領詩班、兒童主日學、親子班、家庭查經小組......要她為神做什麽都可以,就是不能要她嫁牧師。

37年前,達和岳父在家草創查經班,迅即借用美國教會開始下午主日崇拜。幾年後加入信義會,數年後自己買了大樓,開始週日早上的崇拜和主日學及各樣聚會,在芝城西北郊算頗具規模。這期間,達和妻子忠心無怨地做著各樣服事。

2009年,正道神學院芝加哥分校成立,達和各教會有心接受裝備的基督徒成為第一批學生。2013年,獲得基督教研究碩士學位。唸神學院的初衷,是為了充實知識、研究《聖經》好做更稱職的主日學老師,但畢業不久,他聽到神的呼召越來越强烈。

身為資深電腦工程師,那段日子業務繁雜,常熬夜加班。忙碌之中,夜深人靜,神的呼召不斷在腦中盤旋。幾番掙扎,達決定再念一個道學碩士,這一般是給有心想當牧者的人唸的,但他仍然不願放棄俗務,也不願當全職牧者,而且妻子一直不喜歡丈夫當牧者,他不能讓她失望。他告訴自己:就先修修看吧,反正還不必決定!

2016年,達拿到道學碩士。畢業前後,全職服事的聲音催逼著他,聖靈的感動不斷在各樣事上給他印證。終於,他對神說 :主啊,我在這裡,請使用我 。奇妙的是,在他開口向妻說明這個想法前,妻竟主動建議他向公司請辭,全時間牧會。神更為他預備明州這間教會,讓他一畢業就來服事,並在今天正式從傳道按立為牧師。

上帝在每個人身上的計劃真是奇妙!我們的道路,上帝都已經排定,然而為著愛的緣故,祂給每個人選擇權。我們可以關閉心中閃過的感動,拒絕聖靈微小的聲音,祂雖傷心卻仍讓人隨己意而行,同時一而再、再而三地用各樣方式,讓我們領會祂為我們畫好的人生藍圖。能聆聽且跟從上帝呼召的人,是有福的!

第二次婚禮|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