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 吳英傑 于 2021年4月13日
类别: 号角月报

《號角》義工去年5月底走出死蔭的幽谷,從醫院出來,上帝繼續為他擺設恩典的筵席

去年5月底走出死蔭的幽谷,從醫院出來,上帝繼續為我擺設恩典的筵席,並用聖靈膏抹我,是為我能夠繼續事奉上帝。回家休養初期,體力還在恢復中,每每氣喘疲累不堪,外出走動不到廿分鐘便須打道回府,因此我心裡甚是氣餒,覺得自己大不如前,更擔憂將來是否可以完全康復,或者會成為半個廢人,擔心自己要長期依賴太太的照顧。上帝卻再次提醒我:「得救在乎歸回安息,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我意識到自己的自尊心強,驕傲而不願接受他人扶助。我需要學習默然不語,因為這是出於上帝,就應安心休養,欣然順服。

9月中旬,我們無意間發現後面的小學有政府派發的免費早午餐,因此我每天便按時徒步10分鐘去取。晚上,我也開始預備晚膳,期望藉此減輕太太的負擔。另一方面,上帝也在網上為我提供不少豐盛靈筵,除了不少熟悉的牧者講道外,還有關於聖地、末世的專題講座及輔導,使我的心靈得著充實的餵養。

上主憐憫我,感動安排一位中醫姊妹在康復期間幫我調理身子,亦鼓勵我養成更健康的生活習慣,包括飲食、運動和睡眠時間的調節。病前,我一向喜愛甜食、懶做運動,憑著主給我的感動及動力,我逐漸解決甜品、麵包以及晚睡的不良習慣,亦養成每天早上30分鐘體操、每天行走8,000步及減少食量的習慣。我知道操練身體的益處只在今生,唯獨我仍需更加操練敬虔,因為今生和永恆都大有益處。

隨著體力逐漸強健,我還需鍛鍊自己的精神集中力,克服「腦霧」的現象。我以前沒有文字事奉的經歷,感謝主,祂給我機會參與《號角》的事工;加上透過教主日學、帶小組查經、帶分辨異端講座及講道的事奉,我的腦筋及專注力都得以操練。期間,也接觸不少有家人患病的弟兄姊妹,我心靈因此也就在安慰他人和代禱當中,得到祝福。這是何等的奇妙,上帝不只拯救我的性命,更藉著康復的過程,用經歷主耶穌復活的大能,可以悔改逆轉我的生活,從而重建我的身心靈,更勝病前的我,使我窺見將來身體從死裡復活的榮耀。

回想以往這一年的康復,就像先知以西結見到枯骨復生的異象——地上的枯骨因著上帝的能力、聖靈的氣息,骨與骨聯結合適,筋肉從中長出,最終得以站起來,成為上帝的精兵。我期望不單身心靈可以得到主的醫治,回復力量,更靠聖靈成為我王耶穌基督軍隊中的一員,奮力為祂爭戰。深信耶穌從死裡復活的生命,亦在我裡面,我必會在末後的日子復活。我只要在今生靠主得力,忍耐到底。哈利路亞,讚美主!

主賜我力量興起吳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