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子情: 發展自己的人生

2018年12月
絲蘭

有一個律師過去在貧窮的生活中長大,為了父母晚年能過得好些,他努力地追求,得到專業的律師牌照,也不斷掙錢。當父母先後離世後,他突然覺得沒有了目標,心裡說:「我發現富裕不能滿足我,我願做影響更多人的事。」他思前想後,決定放下律師的工作,成為一個作家,將自己的人生經歷和領受,化成文字影響他人。另外,有一個獸醫師曾說:「我們人生歷程有很多關鍵詞,這些內容會構成獨特的你,有些事情唯有你才能做。」
發展自己的人生,不要局限自己,你過去的所有,正在構成現在的你。無論你的出生背景、學習和經歷、你的才幹和興趣等,都可以帶領你成為未來的你。可是,你現在的每一個選擇,將成為未來的結果。人生是活的流動,不是停留在原步。有些人害怕未來,寧可謹守自己的安全區,對任何挑戰或冒險都卻步,於是只能保持不變的現狀,沒有什麼行動,他們人生的發展就受到局限了。
也許有些人曾經受到挫折,對前路已經感到困倦,沒有力量向前走,生命力的缺乏,使他們得過一天算一天,也沒有什麼目標和盼望。信徒不當是這樣,我們可以信靠上帝的帶領,祂是我們力量的源頭。《聖經》說:「那等候耶和華(上帝)的,必重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以賽亞書》四十章31節)
發展自己的人生,是要將所要發展的連於主上帝,祂必使你有力量,勝過環境和膽怯的心,走在祂的旨意裡;這樣,你將發現生命的意義和人生的價值。每個人都有他的獨特性,掌握你所有的,發展自己的人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