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我知我信) 感恩三千次

2018年12月
津雲

三年前,偶然讀到一篇見證:一位姐妹在經歷家庭的艱難時,有人鼓勵她每天寫下三件感恩事情,她總共寫了3,000次;在這個過程中,她的心境和行事為人被改變,家庭也相應發生了改變;那段艱難的日子,成為美麗的經歷。
我看了以後,也立下心願:我也要經歷這個見證。於是找了一個好看的小本子,在扉頁上寫下「感恩三千次」,便開始了感恩的記錄旅程。如今,已經寫到第五本、第2,190次!
一開始的感恩,是這些:為今天的陽光和藍天,感謝造這一切的上帝;感恩今天活著、有氣息,有福氣享受活著的快樂;感恩跟室友在一起的時間,兩人一起洗衣服,在洗衣房她教我玩遊戲,輕鬆片刻;感恩能分享上帝的話語(《詩篇》三十篇),雖然不完美有缺乏,但感恩上帝的話語的能力做工,鼓勵人心……
盡量每天都寫,不但做了記錄,更給自己一個機會,回想一天的日子,享受親近上帝的安靜時刻。遇到傷心事或氣餒時,翻開感恩的記錄看幾分鐘,可以非常有效地療傷——重溫上帝的奇妙,再次心被恩感,就有了勇氣重新站立,繼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