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帝眼中,添恩是需要祂賜下額外的憐憫,祂體諒他的軟弱,便用奇妙大能的手,去回應這個4歲小孩誠心的禱告 芝城園地 家庭

有一次我和師母在教會服侍,快四歲的兒子添恩在玩氫氣球,忽然氣球升上禮堂的天花板,於是添恩請媽媽去拿梯子。師母就鼓勵他爬上梯子,自己去拿氣球,可是他心裡懼怕,因為從來未嘗試過這樣做。師母說:「你害怕就禱告祈求,求耶穌幫助你吧!」為了拿他很喜歡的氣球,他就誠心祈禱。之後,他果然勇敢地踏上梯子,但是當要爬上梯子最高的兩級時,又懼怕起來,甚至害怕得要馬上從梯子下來。

下來後的他仍很想去拿那氣球,師母就鼓勵他,和他一起再次禱告,求耶穌給他勇氣(見圖)。他禱告後就立刻爬上梯子,無奈到了最後的兩級又害怕起來,又想退下來。師母鼓勵他一邊爬上去,一邊呼求耶穌與他同在。坐在一旁的我見他手腳雖然有點顫抖,但嘴上呼喊着耶穌,眼睛看着綁着氣球的繩子,上了一級,不往下看,再上最後一級,站穩後慢慢伸手去抓住繩子,這回他終於信靠耶穌,克服了內心的恐懼,取回氣球了!

本以為添恩會小心玩,沒想到玩着玩着又沒捉緊繩子,氣球又飛到天花板上了。他再請媽媽去幫他搬梯子,誠心禱告,祈求耶穌後,嘗試了四次,到要踏上梯子最高的一級時,總是沒辦法克服恐懼,最後只好放棄。這次,添恩沒有再請媽媽幫他,師母亦希望教導他在生活上多多依靠耶穌,經歷神(上帝),所以沒去幫他。師母把梯子放好後,便帶着小女兒去洗澡,添恩就在旁邊跟着。

大概十分鐘後回到禮堂,氣球竟然自己掉下來,而且掉到跟添恩差不多的高度,他伸手就拿到了!這個孩子不明白為什麼剛剛還在天花板上的氣球,轉眼就自己掉下來,於是便用童言問媽媽:「媽媽,氣球為什麼到這裡來呀?」師母也覺得驚訝,在她看來,兒子本來沒有拿那氣球的希望,想不到耶穌竟然用這個方法幫助添恩,回應他的禱告。師母便回答兒子:「剛才不是禱告耶穌幫你拿氣球嗎?是耶穌幫助你了,要跟耶穌說謝謝,知道嗎?」

在人看來,添恩沒有依靠耶穌爬上最後一級,所以才拿不到氣球;但在神眼中,添恩是需要祂賜下額外的憐憫,祂體諒他的軟弱,便用奇妙大能的手,去回應這個四歲小孩誠心的禱告。

感謝神!神是有能力做所有事情的,但是神為了讓我們能更深入地去了解和認識祂,便把一些事情交託在我們手上,為要讓我們學習完全依靠祂,按照祂的旨意去做,在祂面前盡忠,祂從沒有要求我們把事情做到極致完美。

《箴言》廿二章6節這樣說:「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教養的原文是指訓練,孩童也包括青少年人。整句意思是教育下一代具有長久的,一生正面的影響。

《希伯來書》十一章1節也說:「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經文的意思是信心賦予所盼望的事一個把握,是還沒有看見的事的明證。

期盼各位讀者及你的下一代,都憑着主耶穌所賜下的信心,去走前面充滿挑戰的人生路!

訓練孩子的信心|馬國棟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