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乳癌的困境中找到神的美意:Katy姊妹的信仰旅程與生命的驚人轉變 專題:認識乳癌 角聲消息 見證

在過去三年半中,我經歷了年邁的父母,在9個月內相繼離世的悲慟!緊接着一連18個月,做了換膝手術、乳癌的四次手術、6個月一連做了六次化療、25次放療,現在剩下接近尾聲的,是標靶治療及口服賀爾蒙藥。

我擔任過27年癌友關懷和臨終關懷義工,接觸到許多的病人、家屬、治療、臨終、道別與死亡,所以癌症和死亡,對我而言是十分熟悉的課題。以前我是一位關懷者,現在成為被關懷的病人。角色的轉換,是個令人謙卑的過程,使我更深刻地體會癌症病人的心路歷程,讓我感觸良多!

生病期間,神(上帝)感動了許多弟兄姊妹和朋友,向我問候、傳短信、打電話,為我送來各種愛心禮物,有食物、菜蔬水果和補品,為我加油打氣。大家給我的真摯情誼和安慰,實在令我深深感動!其中還有一件讓我最開心和安慰的事,就是兒子回應神的呼召,毅然決定離開工作近六年、薪資優厚的谷歌人工智慧職務;媳婦也離開斯佳(Square)金融科技公司的高職,回臺灣宣教一年。然而,當他們知道我的乳癌復發後,毅然在我開刀之前,縮短了短宣行程,搬到離我家15分鐘的地方住,以方便照顧我,給我一個很大的驚喜!

去年12月11日,對我來說是個重要的里程碑,因為我結束了6個月的化療和放療。護士對我說了一句話:「妳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多麼勇敢,直到妳必須走這麼一遭!」是的,若不是我經歷了如此巨大的深層痛苦,我永遠不會知道神的恩典如此浩瀚!這是一場艱苦的戰役,我真實地經歷到神大能的手扶持我,使我跨越這個巨大的深淵,這是與復活的主出死入生的經歷。家人對我的照顧、各處教會弟兄姊妹為我代禱和鼓勵,令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小兒子2020年8月結婚了,兩個女兒和大兒子都已成家立業,2022年4月又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外孫女,我現在已是五個孫兒的外婆了!

也許妳和我一樣,正在經過一段極長且黑暗的時刻,要知道這黑暗可以為妳帶來豐富的寶藏!黑暗中的苦難,是使妳生命開出最燦爛花朶的催化劑,只有相信花會開,妳才能夠熬過苦難!雖然妳遍體鱗傷,但到後來,那些受傷之處反而變得最強壯。原來如意或不如意,並不決定人生的際遇,而是取決於思想的瞬間――堅持、樂觀和有勇氣去面對苦難!

人生本就是一趟高山和低谷的行程,在小低谷中,別人還可以拉妳一把,但在大患難中,卻沒有人能夠幫助妳。也唯有在低谷中,妳才真正感受到自己的渺小;這時,妳若能認識生命的主宰,這就是妳痊癒的開始。接受這一切的不如意,以一顆感恩的心與它共存,相信生命的主必有祂的美意,這一切都是為了造就一個更好的妳。因着這樣的信,把自己交在主的手裡,耐心地等待,慢慢地妳就會破繭成蝶,成為更強大的自己。

祂的美意本是如此|Katy Wong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