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乳癌的困境中找到祝福:丁琪加入「角聲癌症協會」找到勇氣與轉變 專題:認識乳癌 角聲消息 見證

好久沒回台灣的我,年初回去和老同學見面,大家好興奮啊!從13歲就認識的同學,除了翻出陳年往事,彼此調侃之外,最愛談的話題,就是當年班上又矮又瘦,害羞不說話的我,怎麼會突然出現在電視上,又唱又跳,還能主持電視節目呢?

作者

這可是跌破學校老師們眼鏡的最大新聞!同學們似乎都好羨慕我,又不敢來找我,覺得我成了明星就高不可攀。其實她們不知道,在外人看似光鮮亮麗的外表下,這行業每天生活日夜顛倒,強顏歡笑,台前幕後是兩個世界,我反而為沒有享受過青春快樂的少女時光,而深感遺憾!家庭的因素,我跨入了最複雜的演藝圈,耳濡目染了許多不好的生活習慣和偏差的思考模式!

2010年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低谷期,剛結束了一段痛苦的婚姻,想換個環境找工作又不順利,每天鬱鬱寡歡,總是陷在自哀自憐和怨恨苦毒中,無法自拔。有一天,我正開車回家的路上,心情低落徬徨,感覺人生失去了方向。突然有個聲音說:「先把身體照顧好吧!」奇怪?是誰在跟我說話?我的直接反應是:「我沒病,我也沒有保險。」

奇怪的是,此時我的腦海裡竟然浮現出《號角月報》,每次買菜就會看到的一份免費贈報,記得有人曾向我提過「角聲醫療中心」,我很輕鬆地找到了地點,聽說提供免費乳房X光篩檢,就報名參加。

不料幾天後,接到必須去做切片的通知。說實話,當時還不當一回事,直到被確診是乳癌時,頓然腦袋一片空白、六神無主!角聲醫療中心的護士鼓勵我:「走過馬路對街的『角聲癌症協會』,去找楊王惠真師母吧!」她是兩度的乳癌康復者,善解人意地安慰和鼓勵我,帶給我很大的希望,讓我感到有勇氣去面對人生的大考驗。

角聲醫療中心

回想那段日子的點點滴滴,我總是充滿了感動和感恩!因為「角聲醫療中心」的免費乳癌篩檢服務,讓我能及早發現初期的乳癌,又幫助我申請到優秀的治療團隊,只需接受局部切除手術,不必化療,至今我已康復超過十年啦!楊師母的生命故事十分激勵我,決定跟隨她的腳步加入「角聲癌症協會」,接受各項義工培訓課程,成為關懷乳癌新病友的「粉紅大使」,由被關懷的病友漸漸升級,變成一位「安慰使者」。

若非出遠門,我很少缺席大大小小的活動。我在給予與付出的過程中,也享受到許多回饋的愛,結交了不計其數的貼心戰友,而「角聲癌症協會」也成了我的第二個家。我得到的另一個祝福,是在這個充滿愛的大家庭裡,我屬靈的生命也受到薰陶,有了顯著的成長。就像楊師母常說的一句名言:「乳癌於我,不是咒詛,而是祝福!」

線上捐助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

化妝的祝福|丁琪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