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區貧民食不裹腹,「號角愛心匯點」春節送暖盡顯溫情 愛心匯點

「愛心匯點」按著《聖經》的教導,「激發愛心、勉勵行善」,創刊35年來扶貧助困、賑災救難,把溫暖帶給人間。「愛心匯點」的讀者,大部分雖素未謀面,但在行善的事上,卻樂善好施、萬眾一心,以至「愛心匯點」能藉着您們的捐贈,成就了大大小小的慈善工作。在此,衷誠地謝謝您們的愛心參與!

 ※送愛心禮包、貧戶感涕零

上月讀者來電關心地查詢:「請問今年還有山區送暖嗎?」當然有啦!「山區送暖」是「愛心匯點」超過10年的慈善項目,縱使在瘟疫期間也從未間斷。2023年的「送暖顯溫情、博愛送萬家」山區扶貧活動,「愛心匯點」以10萬元人民幣,採購了534份「角聲愛心家庭包」,內含 1 袋米、1 桶菜籽油和 1 床棉被,每份花費187元。

愛心包由陝西紅十字會安排,在該省三個山區貧窮縣,分發給貧窮區裡的貧窮戶,分別是長武縣 227 份;旬邑縣 150 份;淳化縣 157 份。「角聲」的同工及協工,親自到山區送暖,收到愛心包的老百姓,都因著您們(海外同胞)的關懷,而感激涕零。(請放2023年送暖照片)

※丘陵溝壑地、風雹雪雨侵

2024 年的「送暖顯溫情、博愛送萬家」山區扶貧,於農曆新年前舉行。經過研究決定,仍會選擇土地貧瘠、自然災害頻生的長武、旬邑、淳化、乾縣等四個縣。這四個貧窮縣,均位於陝西北部丘陵地帶。長武縣在西北黃土高原丘陵溝壑區,年均氣溫 9.1°C。海拔 847- 1274 米,耕地面積 29.9 萬畝,且以山坡為主,人均耕地不足 2 畝。

旬邑縣地處渭北黃土高原溝壑區,北依甘肅省正寧縣。年均氣溫 9.2°C,降水總量 589.4 毫米,最大積雪深度 14 厘米;凍土最大深度 67 厘米。近幾年春季氣溫逐年增高,冬春連旱和倒春寒現象頻繁出現。夏季旱澇並存,部分地區經常出現雷電、冰雹、暴雨、大風等災害。

淳化縣地處鄂爾多斯地台南緣褶皺帶上,地勢北高南低,海拔介於 630-1809 米之間,相對高差 1200 米左右,屬奧陶紀石灰基巖的土石山地。土層較薄,基巖裸露較多,海拔在 1000-1599 米之間,土壤下部為三疊紀砂頁巖,上覆厚薄不等的黃土,溝谷多而水流小。

乾縣地處陜北黃土高原南緣,與關中平原接鄰。是西北高而東南低的丘陵溝壑區,顆粒無收的土地,約占全縣面積 49%。長武、旬邑、淳化、乾縣四縣內溝壑、山地較多,自然災害頻發。秋天莊稼能有收成,農戶一家勉強裹腹就不錯,更遑論豐衣足食。

線上捐助請點擊:https://cchc-herald.org/categories/love-focus

山區貧民食不裹腹․春節送暖盡顯溫情|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