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的衝突,正確態度應當是如何?並非三言兩語可以釐清 時事

10月7日開始的以巴戰爭至今,雙方已幾千人死亡。當這次哈馬斯開始突襲以色列後,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紛紛表態支持以色列,而一些穆斯林國家如伊朗、黎巴嫩真主黨等則表態支持哈馬斯。以巴問題相當複雜,到底應該支持誰?對於以巴的衝突,正確的態度應當是如何呢?並非三言兩語可以釐清的。在這裡,我願意以我個人的經歷及《聖經》的教導來跟大家分享。

《馬太福音》廿四章14節,耶穌提到:「這天國的福音要傳遍天下,對萬民作見證,然後末期才來到。」在這節經文,主耶穌預言祂要再來的條件之一是「對萬民作見證」,「萬民」包括以色列人,也包括巴勒斯坦人。所以耶穌希望以色列人得救,也希望巴勒斯坦人得救,這樣末日就會來到,天國要降臨在地上!

2019年底,我和師母與教會一位弟兄同去土耳其、埃及、摩洛哥三個伊斯蘭教國家短宣。

埃及短宣時,有天我們走在海邊街道上,尋找可分享福音的當地人。突然正面迎來一位穿着醫師袍的年輕人,他看着我們,竟然用中文說了一句問候話!於是我們停下和他聊起來,並提議一起喝咖啡,沒想到他還邀我們和他一起去和幾個朋友吃早餐。

那天從早到下午,近一天時間跟他們在一起,請他們吃飯、聊信仰,也為他們禱告!原來他們是巴勒斯坦來埃及醫學院唸書的學生,熱情友善,特別對華人有好感,絕不是我們印象中的恐怖主義分子。

那天交談中,我們可以從他們的角度了解到巴勒斯坦人為什麼對以色列有那麼深的仇恨?離開埃及後,我一直與這位巴勒斯坦的年輕人保持聯繫。這次以色列開始報復行動後,我想到他,發訊息給他,他回了我(從英文翻譯):「情況不太好,以色列飛機的轟炸正在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我和未婚妻及家人都受到了攻擊。情況極危險,沒有電力、水、食物,不知什麼時候會崩潰。希望為我們祈禱。向您問好,祝您平安。」

這年輕人讓我想到,作為基督徒,我們當如何看待這次的以巴戰爭?我們不贊成任何一方的攻擊無辜平民行為,我們禱告戰爭快快止息,盼望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都能夠早日悔改信主。因為「祂願意萬人得救」(《提摩太前書》二章4節),「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悔改。」(《彼得後書》三章9節)所以,我們要為全世界「未得之民」(未聞福音的族群)早日信主而禱告,好為主耶穌的再來預備道路!

如何看待以巴衝突|葛國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