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走過人間——蔚珊師母60多歲中壯年時安息主懷!只要想到她串串銀鈴般清澈的笑聲,那是喜樂的餘音繚繞 德州園地 見證

這是蔚珊師母安息主懷後第一次去Oyster Creek Park走路,初秋清晨澄澈明淨,輕風徐徐吹來,吹不散的是濃濃的思念和感懷。走在綠樹成蔭小徑上,蔚珊師母以前就住在公園旁,也經常來走路,一想到再也無法履行的散步之約,心中不免十分惆悵。但漫空中似乎傳來她悅耳如銀鈴般的笑聲,她纖瘦的身影伴隨我,安慰我,堅定我。她溫柔的笑臉好像層層雲彩後面的朝陽,一路陪伴着我,透過波光粼粼的光影來環繞我,擁抱我。

蔚珊師母欣賞瑾瑩家中的各種自製陶器

這天一早,我們幾位姊妹相約在La Madeleine喝咖啡記念蔚珊師母的美好回憶,那也是以前與師母暢懷相聚的老地方!我們的生命都因曾認識師母,而留下不會泯滅的璀璨投影。一年多前,我們才在一起歡送蔚珊師母去加州。我們約好穿她最喜愛的紅色衣衫,輪流講述如何認識她及贈予她的祝福。當時師母雖然在治療中,但依然神采奕奕,俏麗的短髮更顯清爽可愛。我們還拍攝了不少照片,如今卻只能望着她的倩影和笑容靜靜地想念了。

我們剛坐下,瑾瑩就開始淚流不止,直說好想師母啊!大家一邊安慰她,一邊淚水在眼眶中打轉。舒舒說本想把師母留下的植栽帶一盆來,就像她也與我們同在一樣。我們沉浸在濃郁的懷念與咖啡香氣裡,那道源自師母的光芒療癒深切的失落感。大家淚中帶笑,笑中有淚,共享與師母相處的點點滴滴。在這浩瀚世界裡,更迭人海中,我們的生命因着師母彼此互相輝映也不再寂寞了,真想用盡思念唱一首動聽的歌獻給她。

一同參加證主讀書會

以下這些都是姊妹們感懷蔚珊師母的動人詩篇——

※燦爛的笑靨(王皓玲)

20多年前第一次遇見蔚珊師母,當時帶着孩子在一個公園玩,她也剛好帶着小孩在那裡玩耍,那時就覺得怎麼這個美麗的女人這麼喜樂。特別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開心和具有感染力的笑聲!感覺望着她白皙透亮泛紅的臉頰,再映襯她治癒的笑容,就讓人想與她親近!第一次見面,她就問我有沒有帶小朋友去教會!當時我已經帶孩子去參加曉士頓中國教會!再回望儘管是第一次見面,也讓人覺得她是用生命來為主傳福音。她就像一道光,像上帝愛的使者,用她的愛和喜樂的笑容去治癒和溫暖每一個出現在她生命中的人。十年之後的作家夢,是蔚珊師母生前最想做的事;我們有什麼夢想,趕快付之行動吧!

※溫暖的鼓勵者(舒舒)

印象中,蔚珊總是一直在鼓勵別人,就像是啦啦隊員不斷地為別人加油!我經常分享寫的文章或是錄的音頻給她聽,她每次回覆都是好多好多的鮮花、掌聲和表情,讓我立即感受到她的熱情洋溢,好像親耳聽到她爽朗的笑聲,心中非常溫暖,很得激勵。我也想過,師母有沒有傷心或生氣的時候?因為她總是歡聲笑語,散發出基督的馨香之氣,從未聽她對任何人有過抱怨或批評,可能將一切負面的情緒都寫在主面前,被主的愛充滿之後再來用天上的喜樂感染身邊的每一個人。每次開車載她回家,分別時,我們總是手拉手一起禱告,她的聲音又溫柔又充滿力量和盼望。如今想來,似乎還能感覺到她手掌的溫度。生命何其短暫,現在大家聚在一起記念師母,也更是思想未來生命將要面對的一切。求主指教我們如何數算自己的日子,好好在主裡努力加油,向師母學習活出正面又積極的人生。

※最親愛的姊妹(潘瑾瑩)

10多年前在證主讀書會認識蔚珊師母,第一印象是非常親切,平易近人,好像跟每個人都可以溝通,甚至比親姊妹都更心有靈犀,更有默契、共情。我們對音樂和藝術都很有共鳴,她很喜歡我做的陶藝,來到我家從一進門就驚嘆連連,笑聲和讚美聲不斷。好高興能夠認識這位知己,感覺彼此有深厚的了解和感情。與師母相處彷若如沐春風,很舒服,每分每秒都感受到歡樂氣氛。儘管有時心情不是很好,只要一見到她,心中火焰又再次被點燃。如今想到蔚珊師母,雖然她也有煩惱、傷痛或沮喪疲憊的時候,心疼她一定是從上帝得到安慰和答案,但帶給人的卻都是陽光和笑顏,心中真的非常不捨。

※最喜樂的師母(嚴慧珍師母)

從2001年就開始和蔚珊師母在福遍教會的兒童事工一起同工,她負責幼稚園和一、二年級的主日學和兒童崇拜。她很愛孩子,非常喜歡帶領小朋友敬拜,真是很棒!

當時孩子很多,教室不大,但蔚珊師母總是和顏悅色、耐心地引領他們讚美上帝。她的態度總是很正面很親切,每週日忠心服事小朋友,令人難忘。有時在暑期夏令營她也教導兒童音樂課,面對調皮搗蛋的孩子,她從不生氣或責備,而是體貼他們沒有興趣,枯坐在椅子上太辛苦,所以委婉地告訴父母幫他們轉班。她滿有童心,很能體貼人,經常流露出活潑有趣的一面。她也很關心過去曾經教導的孩子和青少年們現在的信仰狀況。她是我見過最喜樂的師母,喜悅的心影響周遭的人,樹立非常好的榜樣。

※與生命連接的故事(康介莉)

曉風教授曾經提出一個文字的敘述問題:「你會不會老?」問題中已經點燃了終老的來臨……若把問題用逗點分開:「你!會不會,老?」重點不是會不會老,每個人都會老,而是——你有能力老嗎?

蔚珊師母從未老過,卻在60多歲中壯年時安息主懷!只要想到她串串銀鈴般清澈的笑聲,那是喜樂的餘音繚繞!她溫柔的笑臉上,大眼睛中有滿滿親切的懂你。我不自覺地體會基督溫馨之愛。

仔細回憶:她曾是地上天堂中我們的家人;我享受過口渴時她拿涼水給我喝的寬心;我還參與她的讀書禱告團隊,分享在家庭中學習如何關心孫兒女,享受含飴弄孫的窩心,及好友們如何互動,團隊中的我們也曾許願:自在地等着老去的夢想;我更幸運地曾觀賞她在聖誕節大詩班團隊中,指揮若定的氣勢!音樂放大了她的瘦小身形!

歡送鄞建仁牧師蔚珊師母

蔚珊師母在不老的人生最後一章,「不斷活出一個生命,是死亡無法消減或奪取其完全的意義,不再是祈求多活一點,而是多愛一點,在愛裡把死亡走成復活。」(摘錄自莫非老師《你的故事集》)

天使走過人間——懷念蔚珊師母 鄞李蔚珊師母生平簡介|黃雅蓓整理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