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總統選舉,兩黨候選人在各黨内皆無對手,只不過:一個被嫌太老,一個背負「叛國」罪名 時事

雖然離2024年11月5日美國總統大選投票日還很遠,但這次選舉有一特色,倒確實是前所未見——兩黨目前的領頭羊都令人感到不安,卻也相當無奈!《紐約時報》一報導開篇就說:眾多選民表示,他們對2024將重演2020選舉的「古稀大戰」有「危機感」,雖然最終可能還是如此局面,但他們寧願有其他選擇。

今年80歲現任總統拜登雖早於4月就已正式啟動競選連任,而且他在民主黨內目前幾乎沒有對手,但他的選情卻也一直沒有起色。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委託獨立民調機構SSRS於8月底所做全國民調顯示,拜登支持率只有39%,連傾向民主黨的選民都有67%表示應該提名拜登以外的人;接近77%受訪者都擔心他的年齡,認為他無論體力或精神狀況都不符期望。一名要求匿名的民主黨參議員說,民眾冷看拜登連任,可歸納為一句話:「嗯,他做得很好,但太老了!」CBS新聞9月17日民調報告更顯示,假設他與川普一對一,他將以49%對50%輸給川普!競選連任的現任總統,黨內黨外都不看好,真是情何以堪。

前總統川普早在2022年11月就宣佈參選,目前他在共和黨內也幾乎沒對手,民調人氣更是一路領先。他傲然拒絕參與共和黨第一次總統候選人的辯論會,理由是「我民調遠遠領先,為什麼要給他們機會打擊我?」沒想到,缺席的川普在黨內的民調數字,在辯論會後居然由43%跳升至53%,簡直可說是已穩得黨提名的門票。但他從3月起就一再被各項刑事訴訟纏身,法院的開庭日期已確定會與競選日程衝突;此外還有幾個民主黨主政的州正準備釜底抽薪,想以頗具爭議性的「叛國」為由禁止他列名選票。這些都使他競選之路蒙上陰影。然而問題是,即使在共和黨內,也有46%不願意看到川普代表共和黨參選。

川普用入獄照片示威

民主黨目前還有三人參選,一位作家,一位環保律師,另一人現正在聯邦監獄內服刑。除非有任何意外,拜登進入決選應無疑義。但假設拜登不能繼續,則這位黨內支持率達31%的環保律師有可能成為黑馬。

在野的共和黨目前還有17個參選人,除川普外,排名在前的包括弗羅里達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南卡羅來納州聯邦參議員史考特(Tim Scott),前南卡州長、駐聯合國大使海莉(Nikki Haley)等人。有趣的是9月19日公佈的一份Harris Poll民調報告,假設與拜登一對一,川普會以44%比40%勝出,海莉以41%比37%勝出,史考特以39%比37%勝出,德桑蒂斯卻會以37%比39%敗落。看來風向正在轉變中。

此外《華盛頓郵報》9月14日報導,另一民主黨籍、立場中間偏右、並未參選的西維吉尼亞州聯邦參議員曼欽(Joseph "Joe" Manchin III)極有可能以第三黨「無標籤(No Labels)」身分參選。

也許正如一《紐時》受訪者所說「川普和拜登都有過機會,我認為現在是我們走向未來,並努力團結人們的時候,而不是重溫過去。」讓我們求上帝為美國興起新一代、敬畏上帝的政治領袖。

2024總統選舉|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