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念遠方的你 德州園地

4 月初, 筆者接獲遠自中美洲巴拿馬的羅金愛、李金勝夫婦來電問安,關心我在新冠疫情中如何,並分享巴京教會暨她們家三個兒女的近況。

2010 年6 月中,筆者曾與潘牧師、徐松玉中醫師聯袂去巴拿馬短宣,探望金愛、金勝夫婦,並應邀在巴京教會暨巴拿馬播道會、中南美洲聖經學院傳福音作見證。

時光倒回到2000-2004 年,金勝陪金愛來休士頓基督教衛理醫院做下巴整型手術十次;每年春秋來,停留一至兩個月,由筆者夫婦接待他們夫婦。金愛、金勝在巴拿馬開雜貨店,有一越獄出來的搶匪路經雜貨店而進入勒索錢,搶匪是擔心金愛會報警,怕又要關入監獄,在離開時慌亂中拿長管槍擊中金愛的下巴。在後面睡午覺的金勝聽到槍響,趕緊跑出來,見金愛倒在地上,趕緊報警暨叫救護車。當天晚上巴拿馬全國電視新聞報導此宗槍擊案。搶匪當天就被警察抓到,繩之以法。

接下來,金愛在巴拿馬進行了八次手術。面對這突如其來的打擊,讓金愛自卑、失去喜樂,心中充滿憤怒與咒詛。當地華人教會牧師、師母等去醫院探訪她,安慰鼓勵她。

金愛曾因疼痛難安、睡不著,而在醫院廁所想自殺,正要用刀片割腕時,金愛聽到有聲音說:「為什麼要自殺呢?你可以求告我啊!你禱告我後,不是可以睡覺嗎?」(金愛後來才知道:是親自聽到主耶穌對她說話。)

後來,金愛又看到天空有一片白雲如毛毯,上面寫著:「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金愛信主後讀《聖經》,才知道此句話是出自《馬太福音》十一章28 節。

金愛來美國十次做手術,筆者夫婦陪伴金愛進出醫院,全程照顧,也為金愛在全美《號角月報》「愛心匯點」發起募捐醫療款,籌到一萬元。休士頓本地華人教會與社區愛心人士也募集到一萬元。全部手術費用共花費20 萬。金愛說:「感謝上帝憐憫與恩典,感謝巴拿馬、加拿大、美國和香港的基督徒愛心捐款。我母親在中國廣東花都,聽到有那麼多的基督徒愛心捐款幫助我,母親也很受感動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