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專題: 地球怎麼了?

策劃與撰稿:黎淑冰、依琳、朱熙、賴子通、朔方

在剛剛過去的聖誕節,美東地區度過了一個可能是有生以來最溫暖的聖誕節,紐約平安夜當天最高溫度突破70華氏度。2015年,成為有史以來最熱的一年!而德州和新墨西哥州卻遭遇了「歷史性暴風雪」。
地球怎麼了?

專題文章

(社論) 從哥本哈根到巴黎
2015年12月12日,當全球減排公約《巴黎協議》達成的那一刻,與會代表歡欣鼓舞──世界終於走上了一致努力限制溫室氣體排放量……

氣候變化重創地球
氣候變化,特指在所觀測的氣候自然變異之外,由於直接或間接的人類活動,改變了地球大氣的組成而造成的氣候變化……

石化燃料污染大氣
燃燒石化燃料,產生許多危害人類健康的化合物:一氧化碳、氮氣化物、二氧化硫、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空氣懸浮粒子等……

身體力行保護地球
氣候暖化,是一個有多緊急的警報?英國氣候專家西蒙‧沙爾普(Simon Sharpe)說:「溫水裡的青蛙,如果你告訴牠水不會馬上燒開……

2016年1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達福園地芝城園地培德中心活動消息芝城教會消息筆墨風城紐英倫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