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体大小: +

細數主恩

11-4-

中秋過後,樹葉逐漸染紅、褪色,冷風颼颼,撲面而來,轉眼2020年便在倒數。奇怪的是美國人極重視的感恩節還沒慶祝,商鋪便急急推出聖誕裝飾,似乎把感恩節遺忘掉,是因為疫情久困在家忘記了,還是沒有什麽值得感恩的事呢?

對我來說,今年要感恩的事情特別多,就如《數算主恩》的副歌:「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主的恩典都要記清楚,主的恩典樣樣都要數,必能叫你驚訝立時樂歡呼。」讓我拿幾件小事跟大家分享一下吧!

學會新技能

疫情期間,教會停止了實體聚會,團契、祈禱會及崇拜都在網上進行。或直接以網上會議形式進行,或預先錄影,然後上載教會頻道,按時播放。詩歌敬拜、信息及報告錄影後,都需由外子或其他義工把影片剪接,加上簡報、字幕及配樂,才算大功告成。日子有功,外子由剪片門外漢,慢慢成了熟手技工,學會了一門新技能,實在可喜可賀!

視頻傳福音

詩歌敬拜最初是播放原唱視頻,但有感原唱視頻始終不及弟兄姊妹領唱親切,於是逐漸改由教會敬拜主領輪流領唱。老實說,家居錄音、錄影設備簡陋,效果往往未如理想,若非幕後高手在混音、音效中動手腳,儘量調校補足,視頻實在不能見人。令我喜出望外的是,誠意搭夠的視頻成了傳福音的好幫手,且不限於一地,而是無遠弗屆,只要有網絡的地方,即可收看收聽!連一向沒有上禮拜堂習慣的老父、學生,也因為在視頻中能看到我們一家敬拜服事而成了座上客呢!

舊書蒙恩寵

最近隔空清理了在香港的書籍。因為疫情緣故,自知歸去無期,不想讓一箱箱舊書再白佔地土,於是狠下心, 趁著疫情期間,讓家人幫忙從床下底搬出一箱箱「珍寶」,透過視像通話逐箱整理掉。為免再添麻煩,家人如何處理,我沒有細問,更不敢要求,總知就是不再保留一天,我在瀏覽臉書資訊,在香港「助人自助」群組中竟看到自己的藏書(因為藏書中有部分是孤本,所以極易認出來)!根據留言猜測,應有一有心人從堆填區把數以萬本書籍救回來(我的藏書只佔一部分),再放上群組以廉價出售。看見網上有不少喜愛中國文學、哲學的同道中人留言取書,或表示感興趣,我心裡暗暗感恩,為它們能重見天日,再蒙垂青、再覓歸宿,大大感謝神!

除了大學時期的藏書,我更有一些特別的收藏,如《老夫子》連載漫畫,今次也一併處理掉。據說家人只在某街坊群組發出相片,不消八分鐘,便有人留言要書,效率何其高,真的省時省力,不得不感謝資訊科技發達帶來的好處!

福音傳地極

既然說到科技,就不能不提《號角月報》!疫情爆發後,實體報紙停止印刷一段時間,為饗讀者,我們把《號角》文字版及聆聽版的網上連結發給弟兄姊妹,並邀請他們幫忙轉發。最初,大家都有點不習慣,有說手機屏幕太小,不方便長者閱讀,於是我提示他們其實聆聽版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呢!經過一番解說,一段時間適應,大家開始懂得各取所需,有人喜歡文字版, 有人喜歡聆聽版,各適其適,加上最近實體報紙再度面世,百花齊放,讓更多人有機會閱讀或聆聽,讀者人數無形之中增加了。聽說電子媒體也讓各地《號角》去到更遠的地方,將福音傳到地極,真的不再是空想了!

網上吃靈糧

還有,在疫情期間,不少神學院在媒體上推出研經課程,讓弟兄姊妹足不出戶,也能享受豐盛的屬靈筵席。

凡此種種,都令我驚嘆神的作為,何等奇妙,何等令人驚喜連連,怎能教我不感恩呢?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