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園地: 義工、讀者與作者相遇

2014年8月
文/潘思牡

7-57 月25 日在敦煌廣場內馬來西亞嘛嘛餐廳,慶祝美秀姊妹的 女兒過生日── 14 年來,美秀的女兒、兒子,甚至媳婦凱瑟琳 的生日宴,均邀請我們夫婦共享他們的快樂,美秀姊妹告訴我 們:「潘牧師、師母,孩子們在印尼的朋友在Facebook 上, 看到他們生日宴相片中都有你們夫婦的倩影,他們好奇地問你們 夫婦倆是不是凱瑟琳的乾爹、乾媽?」我們聽後不禁莞爾一笑!

回憶2000 年7 月中,美秀的先生因第四次中風 送醫急救,三天後驟然離世!雖有三個兒女孝心陪 伴,美秀一時仍難面對突然失去老伴的哀慟!記得 有一天接獲她女兒思敏的電話:「師母,我媽媽吃 不下、睡不好,體重遽降十磅……」我心有感動要去 陪伴扶持安慰美秀姊妹和她的兒女們,堅持一週三 天迎著艷陽開車半小時送去午餐、幫做晚餐,直至 夜晚頂著星星月亮返家。這期間,也接待由巴拿馬 來美做下巴下唇整形手術的羅金愛。我帶金愛金勝 夫婦去探望美秀,我們一起去醫院探望遭嚴重車禍 而截去左手左腳的林懷民(澳門青年)。感謝上帝 憐憫,三個月後,美秀姊妹走出喪偶困境,並且成 為《號角》義工,積極投入社區關懷行列,多年來 也是我的得力助手。

這天我們在嘛嘛餐廳,女服務員葉小姐認出了我。 她說:「忙碌之餘,喜愛看你寫的文章,包括《號 角》月報德州園地版和美南新聞福音版的「思牡札 記」。有幸見到作者本人,真感恩。」她又說:「我 是馬來西亞華僑,又曾去過台灣高雄打工。得知馬 航半年來兩次失事,接著又有台灣復興航空發生災 難,真令人驚愕惋惜啊!」我安慰她:「人生在世, 有生也有死,不論遭遇何景況,風災、水災、地震、 空難、車禍、癌症等,你我都要早早預備,為自己 的靈魂歸宿打算──相信耶穌,得享祂永遠的生命, 可以勇敢面對生命的終點──死亡。耶穌說:『在 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 界。』」葉小姐謝謝我們的鼓勵,歡迎我們再來。 一週內竟發生三宗墜機事件,難免令人膽顫心驚。 《聖經》記載:「人生在世必遇患難,如同火星飛騰。 至於我,我必仰望上帝,把我的事情託付祂。祂行 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約伯記》 五章7-9 節)。

各位讀者,當預備迎見你的神。

其他德州園地文章

生活是最動人的樂章──「新心」余遠淳博士專訪
申請公寓見神蹟
照片新聞
義工、讀者與作者相遇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