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家鄉消息

2014年8月

中國 《曼德拉》全國公映

第86 屆奧斯卡入圍影片《曼 德拉》於7 月18 日在全國上映, 這天是已故南非前總統曼德拉 的生日,也是他去世後的第一個 「曼德拉國際日」。雲集一流製 作班底和國際影星的該片,是首部在中國公映的南非傳記 片。由U2 搖滾天團創作的電影主題曲,曾榮獲第71 屆 金球獎最佳原創歌曲。

北京 萬人相親大會

第二屆北京七夕 文化節於8 月1 至 16 日在通州瑞正園 舉行。期間將與《非 誠勿擾》節目合作開展萬人相親大會,並有「七夕歌會」、 「婚禮文化秀」、「鵲橋相會」、「運河文化圖片展」、 「傳統婚禮」、「經典評劇」、「特色民俗」等,弘揚中 國傳統婚姻理念和民族文化。

新疆 百歲老人聚居地

新疆被國際醫學會列為世界長壽區之一。住在莎車縣阿 熱勒鄉塔熱木博 依村,122 歲的 圖如普‧ 艾麥提 還在幹農活,皮 膚紅潤緊致、腰 板硬朗,是目前 我國最長壽的男 性。另外疏勒縣 愛光腳走路的阿麗米罕‧ 色依提至今能歌善舞,以127 歲 穩居壽星榜首。

江蘇 機器人醫生

在南京,江蘇省腫瘤醫 院乳腺外科的全程管理員 是個機器人,叫李小剛, 為國內之首。身高50 多 厘米,有點像卡通片裡的 超人,身價高達20 萬。 聲音甜美,動作可愛的李 小剛,能大大緩解腫瘤患 者抑鬱焦慮心理。他能回 答病人的疑問,提醒醫生護士,還會跳「騎馬」舞哄孩子。

香港 《甲午風雲祭》音樂會

紀念中日甲午戰爭120 週年音樂會《甲午風雲祭》, 將於8 月3 日晚在香港大會堂音樂廳開演,由香港慈善 機構新聲音樂協會 舉辦。重頭戲是氣 勢磅礡的大合唱 《甲午風雲祭》, 特邀角聲合唱團及 葵青合唱團與新聲 合唱團共一百多人。

台灣 澎湖百慕達

台灣復興航 空一架班機 23 日於澎湖 馬公墜毀,機 上共58 人, 7 人受傷,51 人罹難。據不 完全統計,自1967 年至今,澎湖海域共發生12 起空難, 造成337 人死亡或失蹤。澎湖列島位於台灣海峽中間, 地處兩大洋流交匯處,加上有海溝,海相十分凶險,彷彿 東方的百慕達(Bermuda Triangle)。

上海 首家外商獨資醫院

中國境內首家外 商獨資醫療機構,德 國阿特蒙醫院將落 戶上海自貿區。醫院 選址外高橋醫保中心旁,佔地面積約1.03 萬平方米,內 設七個國際領先的醫療影像中心、第三方獨立診斷中心、 醫療培訓中心、研發中心、演示中心、綜合門診中心以及 四個住院中心,將為病患提供世界級的服務。

湖南 長沙設女士專用車位

比普通車位寬50 公 分,印著穿裙裝的女 性標識,在長沙雨花 區水岸天際寫字樓一 側,就有這樣的女士 專用車位。市民對此有讚有彈:有人認為女士專用車位服 務很貼心,亦有人覺得這樣做是性別歧視,暗示女性在停 車技術上不如男性。

天津 美輪美奐瓷房子

天津有個新地標:和 平區赤峰道的瓷房子 ──一座用古董裝修而 成的法式洋樓, 價值 98 億元。由天津粵唯 鮮投資集團總裁張連志親自設計,用其收藏的6 億多片古 瓷片,13,000 多件古瓷器、300 多尊各朝代的石雕像, 300 多件漢白玉石獅,300 多個明清瓷貓枕和20 多噸水 晶瑪瑙,讓洋樓披上了「中式外衣」。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平安何在
人性的或非人性的
家鄉消息
德美相任危信機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