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玩個球兒

2014年8月
文/趙時良

足球從來就不只是個球,正如同乒乓球與高爾夫 球,不只是個小白球,它還是個社交與外交的利 器。足球還可以幫助社會更新、國家進步,帶來健 康與友誼,但也有可能會製造戰爭與爭鬥。2014 年世界杯足球賽主辦國巴西,不惜花費重金超過 百億,卻惹得市民集結,抗議球賽造成房價攀升兩 倍並爭取教育及醫療等福利。

參加世界杯足球比賽,意味著代表自己的國家競 爭,是一個極高的榮譽。推廣青少年足球的人口, 開拓足球訓練及練習的場所,培養大家對足球的愛 好,激起對足球的熱情、激動及感動……這些都是世 足所帶來的正能量。

次子的老闆請了三個星期的假,從美國華府辦公 室專程飛到巴西,去看2014年的世界杯足球賽。在 聖保羅市大街上,平時人羣往來的 喧嚷聲消失得無影無蹤,原來人人 躲在露天咖啡店,或在家中及電影 院裡觀看實況轉播。從唱巴西國歌 的自豪到德國以7比1淘汰巴西隊, 巴西球迷失聲痛哭。另有報導指 出,英國人觀看世足,因為酗酒, 無論輸贏,皆會增加三至四成的家 暴。世足的歷史功過,自有評述。 熱愛生活、愛運動的心是好,讓自己的人生不留 白,不缺少一份堅持、關懷及毅力。若夢想世足得 冠,就應從今天的腳下開始,持續的運動,健康也 就跟著來了。《聖經•哥林多前書》九章24節:「豈 不知在場上賽跑的都跑,但得獎賞的只有一人?你 們也當這樣跑,好叫你們得著獎賞。」

但真正的愛是先看到別人的需要,把自己的需求 放在後面,培育生命使它更有深度,可以乘載生命 的變遷。前事是後事之師,促使進步,既往不咎, 使人泰然去接受現實,完成理想,實踐體驗後,更 懂得去愛人。在人生的商展裡,不賣次品,不謀暴 利,心甘情願、無怨、無悔、無懼地去愛同遭的 人,所發出的榮美,就如同人見到上帝的榮光。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會消息
印度歸來
戰勝自己
玩個球兒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