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西洋姿彩: 戰勝自己

2014年8月
文/迎風

研究自己, 是十 分有趣又富挑戰性 的事。

首先要先認識自 己,去除重重目障 來認識自己。記得 初中一年級當總務 股長,我也不知是 怎麼當選的,就是 當老師的小助手。 那學期幫老師收勞 作材料費,忘了一 人收多少錢,只記得 不管怎麼數總數,就是少了錢。也忘了少了多少錢,在 12歳小女孩心目中,是一筆無法承擔的數目,惶惶不可 終日許久。大概是心理上刻意忘記這段經驗,甚至連後來 是怎麼解決的都想不起來了。

這只是我掉錢的開始。從此只要牽扯到「錢」這件事, 我潛意識中會自動刪除。即使不是太多錢,幾張紙鈔捏 在手裡,無論我怎麼數,每次不是多一張,不就少二張。 出門不能多帶錢,有一次出國,一時無法在銀行開戶頭, 「腰纏萬貫」的日子還真不是人過的。在美國商家到處可 刷卡,不用現金逼身,稍解了我「現金恐懼症」宿疾。

此疾對我的婚姻卻具加分效果。因我對錢沒概念,老公 又是理財能手,家中有關錢的事全歸他管,我完全信任 他,他也從不限制過問我用錢問題,有時候還鼓勵我多消 費。我對創意有興趣,點子一個接一個,對家中的流水賬 卻怎麼都不入腦,別 人問我家水、電、 油、收垃圾費、電 話費、手機費多 少,全沒數目,問 了老公幾次,知道 答案後,卻很快全 還給他。這樣「幸 福」的日子過著, 直到有一天…… 上帝介入了。我 去台灣屏東作義 工,離開台北時明明 美金收在錢包底層,怎麼到恆春銀行要換台幣時無翼而飛 了?義工期也不便北上,只有禱告交託我主我神。不料一 個多月回台北後,竟然一毛不差從警察局領回美鈔。除感 謝一路遇到的好人,我深知最終上帝在掌權、調度,終於 去除了我多年的理財恐懼症。

今年受家姐之託,到台灣幫她理財。其實是小事,拿著 她的存褶、圖章和保險箱鑰匙,辦完事後再放回去,但 對不食人間煙火的我,卻極富挑戰性。我知道主耶穌基督 已醫治我了,當我做每一動作時都一查再查,心中不敢輕 忽,上帝的同在特別明顯。後來家姐到台灣,曾因太匆忙 沒看清楚,錯怪我丟了她的存褶。當下我會慌亂,情緒波 動,但不久又恢復平靜,勝過了自己的焦慮,因我有主的 大能托住。家姐不久也找到了存褶,感謝主!

其他中大西洋姿彩文章

教會消息
印度歸來
戰勝自己
玩個球兒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