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生活點滴) 給你最愛

2014年8月
文/羅春

好友銅豌豆一家結束美國行,平安到家 了。第二天,她微信發給了我兩張照片──

一張是她的床頭,一張是我送給她的《聖經》(姊妹版)。 看到這兩張私密照片時,感動得想流淚。當初被人羞辱, 預言好友絕不會接受我給她的《聖經》。我唯有禱告,唯 有神(上帝)能鑒察人心。我向神求,不跟人辯駁。想不 到在好友離開前,陪她整理行李時,她向我確定地說:別 的都可不帶,這本《聖經》一定帶,並且要好好研究。我 也能深深體會她高處不勝寒的內心、無人能知的孤單。我 對她講:唯有神能填滿我們生命裡無人也無任何事物能滿 足的空洞,祂擁有我們生命的答案,尋找就尋見,叩門就 開門。願她親自經歷神的帶領。如今看著照片,有如深谷 幽暗中的亮點,感謝神在動工。

八年前陪好友走過生命裡的一段特殊日子,結下了親人 般的情誼。我七年前信主,之後就一直在為好友禱告,有 時看不到一點兒進展,有時甚至看見她還有偏向其它宗教 的動向,能做的就是一想到她就為她禱告。我們栽種了, 禱告澆灌了,唯有神能使她生長,這些年在遇挫後更學會 凡事交給神。深知我們都在為對方著想,給對方的都是自 己認為最好的。回想剛信主那會兒,的確遇到生活中的 一些考驗,後來知道好友還專門為了我去 找大師算命,好友這份情誼令人感動。 相信也是好友見證我這些年走過 來的歷程,神怎樣賜福我和 家人,當初大師所言也 不辨自破了。

這次好友一家來 美旅游,每處停留最 多三天,唯有在達拉 斯逗留四天,因為這裡 是好友女兒豆豆的出生 地,是家一樣的地方。於是在美國獨立日週末,我們在一 起度過了珍貴的每一秒。所到每一處,都感慨萬千,像是 走過恩典之路。尤其在豆豆七年前出生的醫院,也是三年 前先生治療闌尾穿孔做手術的同家醫院,回想當初在醫院 一樓小教堂怎樣為重症監護室的先生禱告,又怎樣看見神 的保守醫治,連他的醫生也說「恢復得神速」。回想當時 兩個孩子──七歲的豆豆、四歲的恩恩,也在分別虔誠、 奮力地禱告,是最令人感動的那純真一幕。看著這兩個蒙 福的小孩──天使一樣的豆豆和我禱告得來的恩恩,我再 次向神獻上感謝。有時我們出於感動去幫助別人,神卻在 暗中早預備了祝福。耶穌的教導:「要給人,就必有給你 們的。」神的祝福原則,總是很奇妙的。

並且我們給,就給最好的、自己最愛的。這是我從七歲 豆豆身上學到的功課,雖然大恩恩將近三歲,兩個孩子的 喜好一樣,都迷戀小馬寶麗(My Little Ponies),好友分別 買了兩種小馬,要豆豆送一個給恩恩,結果她挑了自己最 愛的「柔柔」給了恩恩。我們真感動豆豆的純真善良。我 們有多少時候能給出自己最愛的呢?但是我深知道,愛我 們的天父竟然把自己最愛的獨生子給了我們──「神愛世 人,甚至將祂的獨生子賜給他們,叫一切信祂 的,不至滅亡,反得永生。」(《聖 經‧ 約翰福音》三章16 節) 每想到此總要自問:為 什麼不把自己最愛 的給你所愛的 人呢?惟願耶 穌,也能成為 你生命裡的至 寶!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生命探索) 等待的心、聆聽的耳、明亮的眼
(生活點滴) 給你最愛
(我愛達拉斯) 夏日炎炎話紫薇
世界盃足球賽的連漪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