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我上大學了!謝謝您!

2014年7月

1「角聲」及華恩基金會合作創辦的第一所中國特困兒童村──福建 省三明市角聲華恩特困兒童村,是2004 年開幕的,至今已屆十週年。 第一批進院的兒童,大部分已長成,女孩子婷婷玉立;男孩子雄姿英 發,有些更考上大學,成為兒童村裡第一代大學生。雪華就是其中一 位,她寫信給「守護天 使」說: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好! 我是雪華, 許久未曾寫信給您了。 我們之間雖未曾謀面, 但因愛而緊緊相繫,心 中期許將所有的感謝之 情,融於這封信中。 現在的我,在河南省 平頂山學院讀書。在河 南的這半年裡,我深刻 地經歷了地域的差別而 帶來的不同風俗習慣。原來從南方到北方,跨越的不只是幾千公里的 路程,更是南北方人民不同的生活習俗和飲食習慣。

記得剛到河 南的時候, 對 他們的飲食不 是很習慣。這 裡的飯菜都又 辣又鹹, 比較 重口味。這下可苦了自己,每次吃完飯,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呀! 南北方的風景也很不同,南方多山水,連綿的群山將家鄉環繞。北 方多平原,一望無際的平原上高樓聳立,顯得空曠和蕭瑟。學院的後 面是一個很大的湖,湖中間有一小塊陸地,總有漁民在夕陽下撐著小 舟,來回擺渡。

大學的課程不像高中,多了選擇。在大學裡,我選擇的專 業是工商管理。雖然我的數學天賦不高,但是我相信我可以 盡力,把經濟數學學好。我計劃在今年考到計算機2 級,英 語4 級和會計上崗證。計劃總是很美好,其實心裡有點沒底, 因為3 個證書一起考,壓力有點大的。

這麼多年,在「守護天使」的支持下,我逐漸從一個10 歲 的小女孩長成18 歲的大姑娘。心中的感激之情,已是用言語 無法表達的了。只願以此信聊表謝意,願你所播下的愛的種 子發芽、生長,讓這份愛綿延傳播。

雪華敬上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造就了雪華,把她的不幸變為 祝福。若您願意支持角聲兒童村,支票抬頭請寫:CCHC, 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 中國兒童村事工。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我上大學了!謝謝您!
癌症末期病人 急需愛心幫助
有愛就會有希望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