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福園地: (我愛達拉斯) 天父世界

2014年6月
文/燕子

我自離開校門後出來工作,至今孩子讀完研究院並已就業, 我才卸下工作──放假了。終於可以清晨去教堂與主耶穌獨 處,傾心吐意;之後,走一小時路回家。我的靈魂體都享受上 帝,都得益處。

◎小木橋

回家途中經過一個小公園,春天的達拉斯天氣宜人,公園內 樹綠草青,空氣清新,一片寧靜。走著走著,眼前一亮:一條 小木板橋就在腳前。以前也在長週末來此散步,孩子小的時候 還一起騎單車來來往往,並 不在意。今天感覺小橋是公 園的主角,它連接了公園的 東邊和西邊,棗紅色橋身配 原木色的橋板,是那麼樸實, 襯托著綠樹青草。

眼前的大自然令我很享受, 油然感激創造天地萬物的天 父上帝。站在橋上我想起一 位婆婆的分享:她自小跟著 大人拜神明,就像獨自划著 人生的小獨木舟,有時是風 平浪靜、順水推舟,更多時是在風浪中逆水而行──憂會不會 翻船,愁何時才划到對岸!自從信耶穌基督,祂就是連接天父 與我們的橋,不管天氣如何,走上橋就很快到對岸,而且教會 眾多弟兄姊妹互相扶持,可以平安喜樂、腳踏實地一起走。 小橋通向小道,我順著道走出公園。《約翰福音》十四章6 節,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 人能到父那裡去。」在30 多年前我被天父上帝尋著,便信靠 著主耶穌,不論是工作、婚姻、育兒,祂的話一直引導我,生 活如同那橋板似的自然簡樸,因我知道自己是天父的兒女就自 覺豐足了。

◎協奏曲

離公園不遠,有一片尚未開發的私人樹林,那裡鳥語花香, 松鼠跳躍。我一定會停下來,聆聽那此起彼伏的鳥嗚。馬路對 面也是原始樹林,樹木枝葉被風吹動的拍打響聲,十分美妙。 馬路兩旁東響西鳴,就像不同的樂器演奏優美的協奏曲,而造 物主上帝就是那音樂指揮。

《創世記》一章20-22 節:「上帝說:水要多多滋生有生命 的物;要有雀鳥飛在地面以上,天空之中。上帝就造出大魚和 水中所滋生各樣有生命的動物,各從 其類;又造出各樣飛鳥,各從其類。 上帝看著是好的。上帝就賜福給這一 切,說:滋生繁多,充滿海中的水; 雀鳥也要多生在地上。」那音樂指揮 者──上帝雖看不到,卻是時時賜福 給小烏、樹木……

我以往工作繁忙,演奏著「忙、忘、 茫」的雜亂無章之調。今天我有福了, 進入天父世界,聽到這天籟之音── 心曠神怡的協奏曲。願以《這是天父 世界》一曲與大家共勉──

這是天父世界,我們側耳靜聽,宇宙唱歌,四圍響應,星辰 作樂同聲。這是天父世界,我心滿有安寧,花草樹木,穹蒼碧 海,述說天父奇能!

這是天父世界,群鳥歡唱齊鳴,清晨明亮,百花美麗,證明 創造精深。這是天父世界,祂愛普及萬千,風吹草聲,知祂經 過,隨處能聽祂言。

這是天父世界,叫我不可遺忘,黑暗勢力雖然猖狂,天父卻 仍作王。這是天父世界,我心不必憂傷,天父是王,宇宙同唱, 祂治萬國萬方。

其他達福園地文章

達城角聲 服務社區
(生命探索) 言行一致
時不我待 只爭朝
(我愛達拉斯) 天父世界
(生活點滴) 活出生命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