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冬梅命運雖多舛 傲幹奇枝鬥霜雪

2014年6月

1在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裡,有一位聰明伶俐、勤奮向上的 女孩子。不幸的家庭背景,並沒有讓她氣餒和自卑,反而讓她 抓緊得來不易的機會,努力向理想邁進。她就是呂冬梅。

正如她的名字一樣,冬天的梅花,「傲幹奇枝鬥霜雪」,冬 梅也有堅強的鬥志,並不向命運低頭。她出生於一個父母嚴重 殘疾,無力撫養她的家庭,於2005 年8 月,由民政局安排,進 入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村。當年這個小小的女孩,少言寡語、 害羞靦腆;時至今日,她學業上成績亮麗:

國文 數學 英語 政治 歷史 物理 化學
120 124 146 A A B A

實在令人刮目相看!愛心姐姐對她的評語是:「冬梅非常努 力讀書,也是老師的得力助手,所以每天無論是中午或傍晚, 她都會在別人吃完飯以後,才回到兒童村的家。到了晚上,別 的孩子都睡覺了,她還繼續留在溫習室溫習。雖然讀書壓力大, 可是冬梅懂得在周末放鬆自己,她喜歡看最新的流行雜誌, 也喜歡跟家裡的女生開玩笑。她已考進三明市的重點高中, 前途無可限量!請繼續支持守護 她。」

冬梅感謝施恩 與她的守護天使 說:「……最近 我很忙,每天都有很多作業要做,而且老師抓得很緊,學習不 容有半點鬆懈。雖然有時覺得很累,但為了美好的前途,我一 定會堅持下去。相信您一定祝福我、支持我。為了不讓您失望, 我一定會努力的!」

親愛的讀者:您的愛心,改變了冬梅的命運;您們的激勵, 賦與冬梅美好的前程。請大家為冬梅禱告,讓她成為對社會 有貢獻的良好公民。若您願意支持角聲兒童村,支票抬頭請 寫:CCHC, 並填妥以下表格,逕寄:CCHC- 中國兒童村事工。願 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將以勤奮努力 書寫生命光輝
生來腎臟多缺憾 窮病交加一少年
冬梅命運雖多舛 傲幹奇枝鬥霜雪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