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城園地: 寒冬有溫情

2014年5月
文/秀薇

芝加哥今年的寒冬是眾所周知的冷,這對要每天步行上班的 人來說,的確是雪上加霜,然而天父卻賜下了一位善心人,自 願為我提供兩個半月的「順風車」,每天早上把我接到工作機 構去,讓我免了許多風雪的煎熬。其實,我認識這位善心人也 不久,首次相遇僅是3 個多月前的去年12 月。

記得當天早上7 時15 分,我照例走路上班;走到天橋底邊俗 稱「橋窿」的斜路時,迎面出現一輛廂型車,朝我慢慢駛近; 我頓覺情況不妙,連忙奔逃;車上的男人也立刻跳下車,一下 子便追上了我,跟著用純熟的手法,迅速地用雙手抓住我斜掛 在肩上的手袋狠力拉扯;肩帶扯斷了,手袋被搶走,我被推倒 在地。匪徒得手後飛身上車,逃去無蹤。

我知道當務之急是報警,但手機都被搶走了,如何是好?我 速速走下斜坡,截停了一部汽車,請司機幫我撥打911 報案。 這位司機先生,就是前面說到的善心人,不但幫我報了警,還 陪我等到警察前來後才離去,並留下了他的名字和工作機構名 稱。

當心情慢慢平靜下來,回顧被搶過程,心想:自己貪快走捷 徑而忽略了安全,單獨行走偏僻幽靜之路,才讓賊人有機可乘; 所有重要證件、金錢和貴重物品都丟失了,以後自當儆醒,不 可再將所有財物放在一個手袋裡;雖然失去財物,但沒被搶匪 用利器刺傷、施暴或毆打,才是不幸中的大幸,這不就是神(上 帝)的恩典?

話說回來,為了答謝那位幫我報警的司機先生,我用電話聯 絡上他,才知他是波多黎各人,他的工作地點恰巧與我很接近, 上班時間也一樣,因此他提議送我上班。就這樣,我蒙恩度過 了這個嚴寒,由衷地向神送上感恩,祂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春天快到了,我不需要再麻煩人了。波多黎各的朋友,多謝 你的愛心與幫助,願神祝福你和你的家人!我除了感恩,仍是 感恩!

其他芝城園地文章

教會消息
約拿的故事
配得讚美
寒冬有溫情
微信 深信 唯信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