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暴虐摧折人生路 期望重新入正軌

2014年5月

人生難測,世事難料,茱莉(Julie) 從來沒有想過,她會落 在今天的境況──無家無業,流落街頭。

茱莉是個美國土生華僑,祖上是從台山來的;但她一直不 會說華語,只能說流利的英文。她出生於一個有暴力行為的 破碎家庭,從小在虐待中長大;兄弟姊妹流離失散,音訊渺 茫已很久。不幸又嫁給有暴力傾向的人,由於丈夫虐待子女, 孩子從她身邊,被政府一個個帶走,送往寄養家庭。最後, 她的丈夫被監禁了……

受到這些嚴重的打擊後,她的健康一落千丈,從此再也找 不著長職,只能零零碎碎地做散工,經濟及生活質素每況愈 下。她付不起房租,只能租別人的車子晚上住宿;後來車子 也租不起了,只有流落街頭,在地鐵、巴士站……一些她認 為安全、溫暖的地方棲身。

這兩年多來,她無家可歸也無人聘用,身無長物,只有在 街頭遊蕩,靠一些善心人士或教會的愛心度日。紐約市吋金 呎土,一般家庭都房間擠迫;吃穿還有人肯施捨,住房就難 以招待了。受盡寒風侵襲的她,多麼渴望有穩定的生活啊! 筆者與她傾談時,問她為何不申請社會福利?她說曾去尋 求幫助,政府只能為她提供醫療補助(Medicaid),其他就愛 莫能助了;而她自己,也不想申請社會福利,她希望自力更 生,以自己的努力謀生。茱莉透過活主教會,向「愛心匯點」 求助,盼望有人助她一把,讓她有個棲身之所,找到一份簡 單的工作,她就能重新開始了。

親愛的讀者:茱莉的期望並不高,她的「人生再次起動 金」,約需US$3,500,只要人人獻上一分力量,就一定能做 得到。如有讀者願意提供食宿,聘用茱莉做工,也是有效直 接的幫助。若您們願意扶持,讓茱莉的生活重入正軌,善款 支票抬頭請寫:CCHC,註明「愛心匯點」,在信封上寫「茱 莉」,逕寄:《號角月報》,CCHC。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大學夢想太遙遠 愛心使它成真實
暴虐摧折人生路 期望重新入正軌
恩雨聚匯成池澤 兒童村裡任魚游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