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時事評論: 真實天堂

2014年5月
文/音戈

「父啊,天地的主,我感謝你!因為你將這些事向聰明通達人就 藏起來,向嬰孩就顯出來。父啊,是的,因為你的美意本是如此。」 (《聖經‧ 路加福音》十章21 節)

復活節前兩天,看了《天堂是真實的》這部電影。美國電影觀眾沉湎於嗜血暴 力的感官剌激,已經是大眾娛樂賣座的必要條件。對於從小就墮入殺人如麻的電 子遊戲中的小朋友,或是陶醉在越來越荒誕的「吸血殭屍Zombie」血腥世界中的 成年人,這部一家人過著彼此相愛的日子,又敬畏上帝、關愛鄰舍,充滿人情味 的小城故事,顯然純屬例外。

電影《天堂是真實的》是從售罄千萬本的真實故事書改編而成,是美國內布拉 斯加州的托德‧ 包莆(Todd Burpo) 牧師,講述他四歲兒子在瀕臨死亡的體驗中, 與耶穌面對面的故事10 年之後,好萊塢把它搬上了大銀幕。片中幾段驚人的對話 反映了小科爾頓在天堂的經歷。

當兒子因闌尾破裂躺上手術台時,托德對上帝的作為感到大惑不解。他內心痛 苦掙扎,直到兒子康復4 個月後,才聽到了孩子的講述。「耶穌和一些天使下來 把我帶到天上,」小科爾頓說。他通過耶穌手上和腳上的「釘痕」認出耶穌。「我 在上帝寶座的房間,我可以看到這一切是什麼樣子。」影片雖然情節超級感人, 深深扣動心弦,但我肯定不會視其為福音電影,因為它壓根沒有解釋孩子真正信 的是什麼,更無談論十字架救恩的信息。

這是一部百分百溫馨的家庭故事,透過一個四歲純真可愛的孩子所經歷一連串 神奇的心靈錄像,領我們跨進另一個超自然、超時空、超理性,卻有存在意識的 世界。例如小科爾頓向母親描述一段天堂異象的細節說:「你有個孩子死在腹中」, 但實際上並沒有任何人告訴過他母親曾經流產。「在天堂裡,這個小女孩向我走 來。她告訴我,她死在了你的肚子裡!」男孩的話震驚了父母,也令我悚然心驚。

我震驚的不僅是小科爾頓竟然能說出母親一度流產,觸動她隱藏已久、不為人 知的內心創傷,更使我寒心的是這個異象背後的象徵意義──自1973 至2011,美國 自願性墮胎數目已超過5,400 多萬;美國社會容許國民任意墮胎,和某些政府實行 強制墮胎政策,同樣是文明社會的悲劇。這群蓄意殺害已經成形的胚胎生命的, 將來如何面對創造生命的上帝!神學家R.C. Sproul 直言不諱說:「墮胎是現今人 類很大的邪惡。」千萬有靈魂、有生命的已死胚胎,除了神還有誰為他們伸冤?

其他綜合時事評論文章

(專論) 「歲月號」的啟示
勿小看烏克蘭人民
真實天堂
家鄉消息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