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人生: (餐館生涯) 女人這年齡

2014年5月
文/林耆傑

向來以「女強人」姿態辦事的老闆娘,最近似乎大不如 前,辦事拿不定主意,有點遜色了。她有點神經質地頻頻 懷疑丈夫,為什麼去銀行存錢要這麼久。以前包外賣很少 出錯的她,現在常常聽到有客投訴不是少了醬油就是漏了 酸梅醬。與「女強人」比較親近的薇姐發覺她很易疲倦, 走快點便喘氣如牛,並且很多時腰酸背痛。

平時忠叔煮的員工伙食,近來受到她的彈劾──不是說 太鹹就是太油。「女強人」又對其他員工諸多挑剔,看不 順眼。不過人家礙著她是老闆娘,給她幾分面子便算了。 不過老臣子忠叔卻不開心,有時甚至覺得好像是無理取 鬧,幸好老闆安撫他,並向忠叔解釋道:太太心情欠佳, 是因為兒女上大學,都跑光了。

這時經理神神秘秘地走過來同大家解釋說:其實女人到 了這個年齡,容易每樣事都擔心──年華消逝、容貌漸老、 生理變化、權勢不再、兒女長大帶來的空巢……一言道破 了這女人鬧情緒的所在。經理也向老闆建議:女人到了更 年期,需要多些關心,多多溝通,了解她的心裡感受,有 時要陪同她一起做一些事,比如上上館子、一起運動或旅 行等等,都可以幫助她們舒緩心理壓力……

餐館各人收到風,彼此之間心照,於是對「女強人」的 嘮叨,當作聽不見。

其他美味人生文章

講飲講食
(佳餚美點) 燕麥小紅莓白巧克力曲奇
(餐館生涯) 女人這年齡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