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角聲消息: 角聲使命中心

2014年5月

1

角聲全美華人癌症關懷研習會素描

1為了更有 效地向外傳 遞關懷異象 及回應社區 需要,角聲 癌症關懷於2 0 1 4 年4月2 8 – 2 9日, 於紐約法拉盛使 命中心, 舉辦 「角聲全美華人癌症關懷研習會」,專題研討癌症關懷及 生命末期關懷,共有30多個外州及紐約教會參與,16個個 人及機構贊助,340人次參加。

幾乎每一個與會者都回應,兩天的學習非常有意義,不 但有多層面經驗交流,而且十分實用又激發人心。第一天 討論了癌症實況、癌症機構資源、一對一心靈關懷、實用 關懷培訓教材、乙型肝炎教育宣導講座;第二天主要探討 生命末期的特殊議題,涉及華人文化、安寧療護、護理需 求與照顧、病人及家屬的心理需求與照顧。

講員有皇后醫院癌症腫瘤科李葆青醫生、緩和醫療及老 人科潘欣心醫生、加州資深社工師陳維珊、安寧療護護士 及病患家屬等。角聲四位癌症工作開路先鋒楊王惠珍(美華防癌 協會創辦人)、龔振成、廖沈惠美、危楚菱,分享了生命經歷, 他們排除萬難,分別在羅省、三藩市、休斯頓、紐約建立癌症關 懷事工,至今已有10年之久。

角聲癌症關懷,極力引進美國主流的癌症常識與服務資源,聯 合教會舉辦宣導教育講座,傳播預防與早期治療的重要性;舉行 癌友互助會,重建病友的自我形象;研發培訓課程等,在服務的 同時撒下永恆盼望的種子。神帶領許多關懷者,用生命觸摸生 命,把癌症的苦難轉變成化妝的祝福。

在最後的「點燭說心」晚宴中,多人走出來表示,願意在當 地開展癌症工作或投身癌症關懷團隊服事。好的開始是成功的 一半,在薪火相傳的儀式中,大家齊唱《燒我,差我,我在這 裡》。盼望研習會可以鼓勵更多關懷者,自我裝備,參與社區關 懷,使愛延伸到更多的教會、社區及遭受癌症侵襲的家庭。

四鳥講解性格測試

1

有愛互助會在4月裡的兩次聚會,均邀請有豐富 臨床關懷經 驗的黃麗芬 博士,生動 活潑地用老 鷹、孔雀、 鴿子和貓頭 鷹這四鳥,來講解性格測試,使患者及親友更易明 白各自的需要,進而懂得珍惜彼此,相伴同行,共 走康復路。黃博士曾擔任香港浸信會醫院院牧部副 主任,是美國教牧輔導員協會認證的輔導員。

五月講座 生機飲食

主題為「蔬果汁及豆類的生機營養飲食」,由林 素珍女士主講。

‧法拉盛

時間:5月17日(星期六)1:30pm
地點:角聲使命中心(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

‧唐人街

時間:5月24日(星期六)10:30am
地點:中華純正浸信會(103 Madison Street, NY, NY 10002) 有愛互助會歡迎癌友、家人及護理人員參加。查詢聚會詳 情、接送安排或癌友關懷事宜請致電:(718)799-8237、(718)799- 8239;電郵:cancerministry_ny@cchc.org

英文班

1

課程結合最新時事常用英文,教授 報紙新聞內容,並輔以課外作文教 材,幫助學員在生活中勇敢開口說英 文。角聲提供各種程度英文課,歡迎 大家一起來學習。

初級電腦班

1

特別 針對需 要學習 電腦基 本應用 的學員 設計, 內容包括基礎功能及使用、文件儲存與 管理、收發電子郵件、上網瀏覽等。歡 迎初學者報名,適應時代生活與工作! 洽詢以上課程或最新夏季課程詳情請 致電社區服務部:(718)799-8268。

免費法律諮詢

1

王劭文律師,主攻美國醫保政策,有 數年與國際非營利機構合作遊說政府、 草擬保健相關法案經驗,每月兩次來角 聲,解答各類生活及法律問題,提供一 對一的實在又實用的法律諮詢服務。服 務採預約制, 詳情請洽社區服務部: (718)799-8268(可留言)。

烹飪大賽 拿手絕活

1

美麗的春天來了!在春暖花開的4月11日,角聲怡康中心 會員,度過了精彩的生日會暨烹飪大賽。每位叔叔阿姨都 秀出拿手絕活,一道道好菜讓大家大快朵頤!

在怡康中心大廳,有有獎遊戲及美術班、剪紙藝術班、 國畫書法班學員成果聯展,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悠揚的 旋律中,置身春光美景。西藏舞表演、葫蘆絲演奏,激發 著長者朋友心中的青春與熱情;怡康中外合唱團、及張君 崇老師的京劇及民歌演 唱,分享著喜樂與上帝 的愛與恩典。

生日歌中,我們向壽 星獻上生日禮物和祝 福, 大家共享豐盛午 餐,同賀生日快樂!

踏青賞花

1

4月26日,怡康中心會 員前往上州典雅懷舊的 Old Westbury花園,欣 賞春天的花樹。上帝在 天氣上的保守,看出祂 對怡康人的眷愛。雨, 在10點出發時停了,待眾 人回到家後又下起來。 中午的自助餐也讓大家吃得開心。老人們走出戶外,又 受到同工的關愛,大受感動,有人唱歌跳舞,好一番逍 遙呢!這次出行,有65位長者參加;加上工作人員和司機 們,共85人。

母親節快帶朋友來

5月8日,怡康中心將舉辦生日會暨母親節派對,除有精彩音 樂、歌唱、舞蹈等節目,更有精美的禮物和美食,快快帶上您 的長者朋友一起來!

免費幸福茶座

怡康中心的「幸福茶座」,在每個星期五下午1:00-2:00,在角 聲使命中心嗎哪廳舉行,內容有嘉賓分享、唱詩歌、玩遊戲, 更少不了美味點心和各種茗茶。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參加。免費 入場,查詢電話:(718)799-8281。

親子同樂

1

2

4月1 7日下午,角聲使命 中心嗎哪廳內座無虛席,熱 鬧非凡。在「復活 節親子同樂 會」上,家 長與孩子充 分感受到復活 節的喜悅。家長與 孩子、老師與學生,建立起積極健康的互動關係和融洽感情。 Tina老師講述了復活節由來、復活蛋和復活兔的意義,教孩子 們讀寫中文,家長在一旁輔導。

最吸引人的是製作彩蛋和臉譜,在Wendy老師帶領下,孩 子們發揮想像力,拿出繪畫本領,給白白的蛋穿上了五彩衣 服,普通的紙盤也變成了美麗臉譜。嗎哪廳內隨處可見孩子歡 樂的身影,聽到家長爽朗的笑聲。在輕鬆愉快的尾聲中,每個 孩子都得到了為他們精心準備的小禮物!

其他紐約角聲消息文章

角聲使命中心
角聲城市佈道中心
角聲福音廣場

2014年5月內容

專題綜合時事評論天倫樂健康天地繽紛世界智慧路生命的旋律紐約角聲消息愛心匯點美東教會消息紐約之窗弗州快訊美味人生生活資訊中大西洋姿彩德州園地德州教會消息休士頓園地休士頓角聲癌症協會達福園地芝城園地紐英倫園地南美秘魯園地